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为博卡帅一笑众将显神通 土炮包揽本轮半数进球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天亮
2011年08月19日14:26

  有的在边缘爆发,有的为争议正名,有的盼一球成名 乔家军海选,本土“超男”包办中超本轮一半进球

  中超联赛的球员们都是“站着踢球”?评委不同,效果也会不同。前天晚上结束的中超第20轮比赛,本土球员无论大腕还是小将都集体爆发了,就因为在赛前,国足新帅卡马乔说了“要进国足必须卖力”这一席话。于是,一场堪比“超级女声”的国足海选诞生了为进入“乔家军”,是骡子是马都出来遛了。

  标准

  不卖力的请消失

  年轻球员请表现

  在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足球攻防转换速度像“蠕虫”的最大顽疾之后,国足新帅卡马乔及其执教团队在本周三分别前往四个中超赛场,开始了他们来到中国之后的首次“海选”之旅。

  而在现场观看比赛之前,卡帅已经再一次强调了自己对第一届国家队的队员要求。“我会要求每一个队员都参与防守,都在比赛中尽全力跑起来。如果球员达不到,对不起,不管你是谁,都不会出现在国足的名单之中。”

  此外,卡马乔还明确表示了将给更多年轻人机会。“我会尽量起用年轻球员,将建立一个良性的竞争机制。”

  现场

  进球!助攻!抢断!

  机会均等,老少皆宜

  【一夜之间,8场比赛,20个进球。除了外援打进10个球(含1个乌龙球)之外,其他10个竟然全部是呼声有望入选“乔一期”大名单的本土球星。除了进球,中后场的各路猛将都各显神通,中超本土球星如此集体爆发,还是第一次。】

  爆发,我不是边缘人!

  在高洪波时期从未真正受到重用的郑智,这个夜晚打出了自己加盟广州恒大最出色的一场球。他不仅用一次精准的传球助攻郜林破门,还在门前两次头球破门,堪称本轮最佳。而另一个从未入过高洪波法眼的国安核心徐亮,则再一次用自己独特的圆月弯刀破门得分那一刻,卡马乔正坐在工体的看台上。

  当然,在这个夜晚爆发的“边缘人”还有几位天津大腕。李玮峰始终保持着自己稳健的防守,于大宝则始终是天津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球员,陈涛在终场前用一次助攻帮助天津队扳平比分。

  正名,骂我的请闭嘴!

  当郜林高高跃起顶进广州恒大反超比分的一球时,兴奋的他再次跑到角旗附近,不过这次他没有挑衅任何人。连续四轮联赛进球的他,此前因为在与辽宁的比赛中挑衅边裁而险些受到处罚,备受外界质疑。

  于海在陕西与天津的比赛中再次头球破门,一扫他此前在国家队表现不佳的阴影。因为亚洲杯防守失误而挨骂的赵鹏,则再次扮演了河南建业的定海神针,帮助球队客场2比1击败杭州。

  惊艳,年轻让我自信!

  还记得那个当年曾经到国际米兰试训过的张文钊吗?他没有“消失”,已经成为了长春亚泰的主力攻击手。这个夜晚,他不仅奉献了一次突破助攻,还打进了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还记得那个被河南球迷称为“小梅西”的徐洋吗?在与杭州队的比赛中,不到1米7的他硬是在禁区内头球打进制胜球。相信这样20出头的小将,正是卡马乔的最爱。

  结语

  比外援差个档次

  首轮“海选”结束,卡马乔的助手卡塞伦也带回信息:“中国球员在场上的取胜欲望不强,跑动不够积极,相比场上的外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当然,也不全是坏消息。许多球员的精彩表现还是让卡马乔眼前一亮,他说:“中超不缺好球员。”

  本周末,中超第21轮开战,卡帅及其团队将进行第二轮“海选”。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