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董事会商议主场外迁 球市衰败上海陷入尴尬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9日14:37
对于申花主场可能外迁的消息,昨天受访的球迷皆表示难以接受。早报记者 管开吉 图
对于申花主场可能外迁的消息,昨天受访的球迷皆表示难以接受。早报记者 管开吉 图

  申花足协杯主场迁出上海,看似是个被动选择,却是申花主场外迁的一次尝试,“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申花董事会已经开始商议明年联赛主场外迁事宜,足协杯去安徽一旦效果不错,明年联赛主场,很可能就不会再放在上海。”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面对日益衰败的球市,上海真要面临无一支中超球队的窘境?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就在球队刚刚创下史上最长的8场不胜纪录后,昨天俱乐部又传出消息由于受到安徽芜湖方面盛情邀请,9月21日申花主场和延边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在芜湖奥体中心进行。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申花想把本场主场外迁作为试点,一旦条件成熟,明年球队主场也会搬离上海。

  足协杯首战落户安徽芜湖

  由于联赛中成绩过于糟糕,申花主帅拜塞克上周末曾经表示,申花会全力争取足协杯冠军,来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上赛季排名联赛第三的申花直接进入足协杯1/4决赛,9月21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战中甲球队延边。申花方面透露,由于受到安徽芜湖市政府和体育局的盛情邀请,申花决定将本场足协杯比赛,放在芜湖奥体中心进行。

  安徽芜湖对于申花来说并不陌生,2004年1月18日申花曾和国安在芜湖进行超霸杯决赛,当时张玉宁、郑科伟和阿尔贝茨先后进球,但无奈申花依旧以3比4输掉比赛,“申花在芜湖有着众多球迷,无论是芜湖市政府,还是芜湖当地球迷,都非常欢迎申花队来芜湖以主队的身份比赛。”芜湖体育局局长胡景东表示,作为2009赛季安徽九方队的主场,芜湖奥体中心在赛季后被中国足协评为最佳赛区,举办足协杯比赛,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会好好包装比赛,争取吸引更多的球迷。”

  明年主场也将外迁?

  “连续输球让申花上下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也正在努力进行着检讨,希望尽快找到让队伍走出低谷的办法。现在我们的球队比较年轻,队伍也还不成熟。”对于足协杯1/4决赛主场外迁安徽芜湖的决定,一位申花高层昨天表示,“现在外界批评的声音比较多,这会导致球员的情绪波动、紧张,现在越是害怕,越显得不会踢球。我们接受了芜湖方面的邀请,也想做一个尝试,让大家换个场地,放松一下情绪,或许能有好的表现。”

  “从表面上看,足协杯主场迁出上海,只是一个简单的现象,不过如今成绩大幅度滑坡,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声音很大,最终做出外迁主场的决定,也是一个非常被动的选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申花董事会正在商议明年联赛主场外迁事宜,“不过,现在董事会还没有下定决心将联赛主场外迁,足协杯去安徽,应该就是为联赛主场外迁做一个尝试。一旦效果不错,明年联赛主场,很可能也不会放在上海。”

  “队伍成绩下滑,队员心理负担也大,这样一来,就变成一个恶性循环了。”对于申花的困境,这位申花高层也显得颇为无奈,无论明年联赛主场究竟是否外迁,眼下申花的迫切任务,是尽快走出困境。据悉,目前申花球队内部决定在困难时刻力挺拜塞克,“谁也不是神仙,给他一点时间,拜塞克有能力带好申花。”另外一方面,在这个自救时刻,申花高层呼吁,“现在这个情况,全队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到球员,必须团结一致顶过去。过了这个坎儿,球队的成绩,应该会慢慢好转的。”

  上海市足协:联赛主场

  外迁要走流程

  对于申花足协杯主场迁往安徽芜湖一事,正在武汉督战城运会的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表示,他对于此事并不特别清楚,但他强调,“如果申花需要更换主场,肯定要提出申请得到足协审批同意后才能前行。”从目前情况来看,对于类似足协杯这样的单独场次,如果申花提出主场外迁,足协并不会设置障碍,“因为场地等因素无法协调的话,可理解。”

  然而,一旦联赛主场外迁,所涉及的事情,就不只是足协层面,“就像当年中远去西安,需要走一整套流程,最后才能够完成,这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隋国扬表示。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就一场足协杯主场放在安徽,这个倒也没有多大问题。”谈及申花主场外迁这个问题,蓝魔球迷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便只是一场足协杯主场外迁,一些球迷都希望能和申花俱乐部进行正面沟通,“如果是明年整个联赛主场都不在上海,那就很不好了,所有申花球迷都不可能答应这样的事情发生。”

  申花官方网站论坛版主“俊克77”表示,他能够体谅朱骏的经营遇到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的制约,但是作为球迷,心里面无法接受上海申花把他乡作为自己的主场,“我认为这本身对于球迷来说就是最大的伤害,球迷其实成为了申花主场外迁最大的牺牲品。这件事情,球迷从感性上说不能接受,理性也不支持。”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