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美媒:科比签山西属谣言 飞侠仍在衡量各种选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9日14:4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昨晚一则“科比确定与山西队签约”的消息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随后立即有报道称中国篮协将不允许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加盟CBA,对科比加盟山西的报道进行了澄清。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ESPN说:“科比没有与任何球队达成任何协议。他保持着应有的谨慎,衡量各种选项的利弊。”

  NBA球员在联盟陷入停摆的情况下加盟CBA球队会碰到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中国篮协的政策。中国篮协官方已在本周进行了初步会议,会议中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准备制定一个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在停摆期间不能前来中国打球的规定。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的书面文本出来,但能肯定CBA联赛并不欢迎在停摆期间前来中国短暂淘金的NBA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篮联近期表态在NBA陷入停摆期间,允许任何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前去海外联赛打球。

  毫无疑问,中国是吸引NBA球员的大户,除了科比之外,德维恩-韦德、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德克-诺维茨基等人都明确表达了自己将考虑加盟CBA球队的意向。因此,中国篮协的态度就非常关键,如果他们出台“禁止NBA球员打短工”的规定,CBA球队将无法签下这些大牌球员。

  对此,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坦认为中国篮协出台新的意图很明显,如果这些球星在NBA结束停摆后集体离开,这样就会给CBA带来冲击。“CBA不是NBA的后院,如果我们不制定相关规定,到了赛季中段这些球员纷纷离开的话,那对CBA联赛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