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高校体教专业基本功大赛 沈体喜迎八方宾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5:23
开幕式上各校代表团列队 

  8月16日,由教育部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隆重举行开幕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李维波、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团主任督学何晓淳、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光、院长王钰清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教育厅和参赛单位有关领导、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专家学者出席。

  当天上午,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会堂灯火通明,舞台上方悬挂起大赛会标,由沈体学生为本次赛会设计的形象标识作为背景,充满整个舞台,极富立体感和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当代体育大学生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和追求。舞台对面的眺台上,悬挂大幅标语,上面写着“祝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成功”。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24所高校的师生和沈阳体育学院师生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充满喜庆热烈的气氛。9时50分,舞台两侧的大型电子屏幕上打出参赛学校的校名。在视频介绍和礼仪学生的引导下,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等24所学校的参赛队伍以及裁判员合着乐曲激越的旋律,依次步入舞台。入场式后,电子屏幕上映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杨贵仁、李维波、何晓淳和于晓光等领导同志分别致辞讲话。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家宏教授主持。

  杨贵仁在讲话中,代表教育部和大会组委会对201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办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沈阳体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我们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就是积极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中央7号文件”精神与要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不断改革与完善,得到了全国有关学校的广泛认同,逐渐成为我们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的一项品牌赛事。举办大赛是对高校体育教育专业进行教学检查、评估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全国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的一次展现。其基本宗旨就是要通过比赛这样一种形式和杠杆,进一步推动体育教育专业的改革和发展,推动体育教育专业和学科建设,提升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质量,为培养一大批优秀的体育教师做出积极努力。对于本次大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参赛校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我们的比赛是教学型比赛,不是锦标主义的比赛,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而搭建的一个教学研究的平台;二是希望大家遵守比赛规则,使比赛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要求参赛队伍支持配合大赛工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维波在致辞中说,这届大赛是结合体育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充分总结了前几届赛事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的,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社会需求,科学设置竞技项目,进一步将教学和竞赛有机融为一体,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新颖。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促进体育教育专业的深化发展,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快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体育师资,更好地促进我国基础教育有着良好的现实意义。希望各高校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竞赛导向作用,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育师资队伍的质量和竞争力。

  何晓淳在讲话中说,辽宁省作为体育大省,多年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并将在今后有效地利用高校资源,加强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以办好体育高等院校和体育中专为媒介,加强体育教育工作,为辽宁省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服务。多年来,沈阳体育学院在推进国家奥运争光计划的实施、提升辽宁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拉动辽沈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辽宁能够与兄弟省市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拓视野,共同提高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为我国体育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晓光代表沈阳体育学院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全体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对沈阳体育学院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作了简要介绍后,他表示,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将在教育部、教指委的指导下,全力以赴组织好本次大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测试、比赛环境。

  开幕式结束后,沈阳体育学院艺术团的师生表演了富有校园特色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好客的沈体人对光临学院的各级领导、嘉宾和参赛兄弟院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

相关新闻:

·沈阳体育学院:女生报名引导员 男生恨不能上场
·田管中心与沈阳体育学院合作 共建国家竞走少年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