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防短工篮协要出俩禁令 为了联赛姚明不欢迎科比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5:30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中国篮协极可能对NBA超级巨星关上大门。

  昨天晚上,一则爆炸性的新闻突然在网络上流传,称CBA山西中宇已经与科比就签约一事达成一致。

  不过,就在科比加盟山西的消息曝出后不久,记者从正在进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内部了解到,篮协不会为科比注册,原因就是以姚明为代表的上海男篮等球队,对CBA签约NBA短工投了反对票。

  今天联赛工作会议将宣布最终决定。

  签科比 山西更像是炒作

  昨天下午,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向当地媒体证实,10月1日,NBA巨星科比将抵达山西、披上汾酒队战袍随队训练,开始他在CBA的职业生涯。

  据王兴江透露,在经过山西俱乐部和科比本人面谈后,已经达成一份工作合同。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时,王兴江还曾与科比见面,双方谈得非常愉快,科比对山西提供的合同十分满意。

  不过在圈内知情人士看来,山西队此举更像是一次自我炒作,一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比来CBA,有四大不靠谱。

  “一、科比的代理人确实和山西接触过,但此后又和其他球队谈过,显示和山西没谈妥;二、科比团队的首选是北京、上海、杭州这样的商业城市,而不是山西;三、科比团队的一系列要求,目前中国球队根本做不到;四、这些球星不到10月底线时不会做出决定。综上所述,百分之百炒作。”该知情人说。

  防短工 篮协要出俩禁令

  为了阻止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来华打短工,篮协已经制定了两条禁令,几乎确定使科比无缘CBA。

  第一条政策是CBA联赛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来CBA打球的NBA球员,至少得效力到常规赛结束。

  第二条政策将直接影响大牌球员加盟CBA,那就是“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不允许来CBA打球!”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昨天的联赛会议上,篮协已经提议,下赛季CBA各支球队只能从108名自由球员中选择外援,凡是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篮协都不会为其进行注册。

  同时,篮协还明确列举出了这108名自由球员名单。去年,科比刚刚和湖人队签订了一份3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肯定不在其列。

  为联赛 姚明不欢迎科比

  昨天的CBA联赛会议上,身为上海队老板的姚明也出现在了现场。据一名到会人士告诉记者,姚明的意见还在会议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CBA是否需要超级巨星作洋短工?昨天各俱乐部总经理畅所欲言,讨论十分热烈。

  几家无意冠军却对商业开发情有独钟的老板就表示,签下NBA巨星,虽然可能只是打短工,但对CBA的商业价值提升意义明显。当然,反对声音也不少,姚明就是其中之一。

  姚明说:“CBA的发展现在比较平稳,如果NBA大牌球员短期内涌出,等到NBA恢复后又逃离,势必影响CBA的健康发展。”

  为了使自己的论据更加充分,姚明又举了一个例子:“我有一个观点,你平时吃的都是咸菜泡饭,愿不愿意突然吃一份鲍鱼或龙虾,然后再换回原来的饭?”

  姚明接着表示,“不可否认,NBA的水平比我们高很多,CBA有一些瓶颈需要突破。但是从长远角度来讲,我们需要更稳定的球队。当然,那些NBA球员如果愿意长期在中国兢兢业业地打球,那是绝对欢迎的。”

  据记者了解,姚明的反对声音得到了大部分俱乐部的支持,其中也包括国家篮球管理中心。

  今天,各家俱乐部投资人将就如何规范外援加盟CBA进行分组讨论。据多个消息源透露,“拒绝洋短工”这项提议,通过几乎是板上钉钉,而108人的名单,还有待最后确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