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朱宇祥张静静打破韩国垄断 分获男女跆拳道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00

  在大运会跆拳道品式比赛中,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中国选手朱宇祥和张静静分获男女单人冠军,打破韩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长期垄断地位。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 时敏)昨天,大运会跆拳道品式比赛正式开始。在男女单人赛中,中国选手打破了韩国队近八年的垄断,一举包揽了两项冠军。朱宇祥、张静静就是这两项冠军的得主。

  21岁的朱宇祥和18岁的张静静均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他们的专长其实是武术,一年前才转项练习品式跆拳道。可也就是这短短的一年之中,他们自觉而又刻苦的训练成就了在世界大赛上零的突破。

  在男子单人比赛中,朱宇祥的对手在上个月末还夺得了世界品式锦标赛的冠军,因此这枚金牌的竞争可算得上激烈。预赛中,朱宇祥小负对手,经过短暂的调整,朱宇祥终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大胜对手从而夺冠。相比男子单人,张静静的女子单人赛可谓顺风顺水,预赛、半决赛、决赛,张静静出场三次,三次占得首席,夺冠之路是在绝对的优势中完成的。

  理工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苏长来表示:“男子比赛竞争真是很激烈,朱宇祥的表现征服了所有裁判,要知道,这次比赛的裁判长可是韩国人,在我们看来,裁判真的是很公正地进行了执法工作。”评价起两名爱徒的特点,苏长来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朱宇祥动作连贯、流畅,力点准确,节奏分明,其腿法的难度很高,其赛场上的精神表现也非常饱满,能真正体现出这项运动的文化内涵。而张静静除了具有与朱宇祥同样的特点外,她完成的动作基本没有丝毫失误,如果再严格点儿要求,那就是她的劲力还不是很突出,尽管在女队员中她的劲力已经算是很出色的了。”

  从自主选拔队员、培训队员到首次参赛就能为中国在该项目上取得零的突破,这不能不让人兴奋,苏长来赛后反复强调,这可是中国选手在品式比赛上的突破,是文化内涵的综合体现。在跆拳道队内,选手们半天的文化课学习,半天的训练,比起其他学生他们要付出的更多,所以我要感谢他们,他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中国争得了荣誉,从而也收获了他们自己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