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韩晓鹏自曝退役时间 2012完成学业后或正式离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9日15:46
  新华网哈尔滨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中国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得主韩晓鹏19日在哈尔滨参加一商业活动时对记者表示,在2012年完成硕士学业后,他可能正式退役。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他随时准备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回归。

  一身休闲装打扮的自由式滑雪名将韩晓鹏显得很低调,完全看不出中国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得主、中国首个冬奥会男子冠军等“光环”。“虽然目前还在国家队,但我现在更准确的身份是一名学生,这次刚刚从美国放假回来,准备看看老朋友,也调研一下体育产业,”曾经的都灵冬奥会冠军晓鹏说,这次来哈尔滨,主要是与德国沃克滑雪器材中国区总代理亓勇调研一下滑雪器材等冬季体育用品的市场情况,这个品牌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队的赞助商。

  “在这方面我是个新兵,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不过这些经验和知识对完成学业和自己将来的发展都有重要作用,”不停研究各种滑雪器材的韩晓鹏告诉记者,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共同合作创立的冠军班留美学习项目学员,他此前一直在美国学习体育管理、体育经济等课程,预计今年12月底将完成美国的学业,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论文将于明年7月完成。

  “完成学业后我可能会正式退役,但我不会放弃最爱的自由式滑雪项目,无论是成为一名教练员、管理人员,还是自己投资体育产业,”韩晓鹏说,只要国家队需要,他还是会全力以赴去努力,为2014年索契回归做好准备。不过他也坦承,“一直忙着学业,一年多没有正式训练了,再找回当年的状态确实很困难。不过,我对比赛规则、项目特点有着多年的积累,以其他身份出现也可以为这个项目贡献一点力量”。

  谈及自己的人生规划,韩晓鹏告诉记者,他曾经也注册过“韩晓鹏”品牌,希望在体育产业再创造一次巅峰,主要是针对滑雪体育产业,尤其是目前国内滑雪体育用品市场正处在迅速发展的起步期。

  “无论是做滑雪体育用品销售或成立明星滑雪俱乐部,我都会全力以赴,”韩晓鹏说,在新的领域自己有个目标“梦想,再飞一次”。

  作者:邹大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