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男子竞走团体夺银 四人齐心拼出一片天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01

  蔡泽林、杨涛、牛文斌、于伟夺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的银牌,尽管他们中最好的名次是第6名,可正是他们的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才为中国大运田径队取得了从田径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他们4人则全部出自天津师范大学。

  赛后,4人甩了甩头上的汗水,双手挤了挤被汗水浸湿的赛服,齐齐地向观众致谢,并将鲜花献给了他们的教练刘涛。虽然获得的只是一枚银牌,可他们几乎同样地认为,大运会将是他们的出发地,未来的前景定是一片光明。对于比赛的过程,四人在赛后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他们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而已,通过大运赛场也学到了更优秀的技战术,这都是将来的财富。

  确实,他们输给的对手是强大的俄罗斯队。由于下届大运会将在俄罗斯的喀山举办,因此本届大运会俄罗斯代表团的实力非常突出,特别是在金牌大户——田径比赛中,他们派出的基本是顶尖的高手,这点就连其代表团团长也表示认同。

  昨天的竞走比赛是在早间的7时30分进行的,时间刚刚到4时30分,田径队的教练、领队们就已经起身忙碌了起来,他们是在为队员争取再多一点的休息时间,因为前天晚上的准备会一直开到了23时30分。也就是5时一过,队员们也纷纷走出了宿舍。集合、早餐、出发,一切都是紧张有序地进行着。6时,竞走队一行来到了赛场边的第三中学田径场,这里既是他们的热身场,也是比赛的检录处,拉伸、2公里的慢跑、2公里的竞走……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比赛的时间渐渐临近。

  相比他们的准备,比赛似乎已经简单了许多。随着发令枪响,比赛平稳地进行着,此时的中国队还在第一集团中与俄罗斯队进行着强势竞争,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俄国人的优势显现出来,到6公里左右,中国队已经被落到了第二集团。赛场边上,田径队的领队、队员也都紧张了起来,他们最怕的是赛场上的队员体力不支而不能完成比赛。因为,深圳的高温和高湿对运动员的体力消耗是相当大的,但四名队员的表现最终让他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尽管是一块银牌,但还是赢得了成片的掌声,志愿者也围拢过来与亚军成员合影,看着这一切,领队田鑫也颇为感动,他说:“小伙子们不简单,他们是尽了全力。要知道,竞走最好的气温是在二十五六摄氏度,而现在这里得有三十一二摄氏度,还有些卤。此外,按照代表团要求,他们从高原下来的时间被提前了,状态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输给对手也不全是这些原因,的确是俄罗斯队的水平很高啊。”

  走下赛场的中国竞走队队员在谈到比赛的感受时说:“我们很自豪,我们为中国田径贡献了一份力量,也确实感到了我们的差距,俄罗斯队员很强大,他们的技术太完美了。我们找到前进的目标了。此外,我们还要感谢教练刘涛,他可是两届大运会的金牌教练啊,不过他这回带的可是我们这些男队员,其中的付出也许只有我们才体会得最真切。”

  正是夺得了一枚银牌,领队田鑫也打开了话匣子,他表示,竞走比赛设立团体奖牌已经不算稀奇,目前国际田联在其举办的大赛中均设立了该项目,对于这种变化从体育总局到基层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而下届全运会的竞走比赛设立团体奖牌就是证明。因此,最好在今后的比赛中都立该项目,让队员在比赛中获取经验,从而在世界大赛上为中国争得更多荣誉。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