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新星天津小将范志强 淡定谈曾经被禁赛经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6:12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范志强成为本届大运会足球赛场上一颗闪亮的新星。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范志强成为本届大运会足球赛场上一颗闪亮的新星。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2比3憾负日本队,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队未能进入四强,然而正是这支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却赢得了最多人的赞许,深圳宝安体育场众多球迷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球员打出了血性,球队收获了尊重,在这支学生军中,来自天津的范志强成为赢得好评最多的球员之一。

  一位资深的体育评论员表示,范志强是这支球队中最能在职业球队立足的球员。范志强所在的学校——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田鑫评价说:“在学校的球队里他是训练最刻苦、公认各项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面对这些赞誉,范志强却表现得很淡定,他说是曾经的经历和这几年的学习让他变得冷静了许多。有人说,范志强是浪子回头,两年多前的一次经历让他深感后悔,因为那次不理智的行为小范被禁赛两年,正是那段时间,他走进了天津师范大学。对于那次事件,小范没有回避,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仍然对过往进行着检讨,不过他表示犯错就要改,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了自己的“涅槃”。训练没有放下、学习没有放松,而正是一系列的优异表现,让他在今年的大学生联赛上被中国大体协选中,也因其突出的特点进入了名帅金志扬的“法眼”。

  本届大运会,司职右前卫的范志强共打入四球,成为中国大学生足球代表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有过职业球员经历的范志强说:“原来我是打前锋的,这次根据球队的需要我打了前卫,不过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所以我格外珍惜。输给日本队,我觉得我们是虽败犹荣,因为我们打出了气势,只是没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所有人都尽了力,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获得了众多球迷的认可。”多年的足球生涯,让范志强对足球有了难舍的情结,他目前的愿望是能完成学业,当然他更希望能得到职业队的青睐。范志强说:“能不能重回职业赛场,这要看俱乐部的意见,我要做的是把自己练得更有实力,更具竞争力。”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