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AC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6:34

  上季回顾:一帆风顺重回秩序顶端

  因为与贝卢斯科尼转会思路不合,莱昂纳多选择了离开,阿莱格里因此来到AC米兰。阿莱格里确实有两把刷子,在贝卢斯科尼为他添补了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后来又买进了范博梅尔和卡萨诺后,他将米兰送上了阔别多年的意甲冠军宝座。上赛季,米兰的表现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刚开始,虽然阿莱格里的试水阵型受到挫折,球队的成绩也不是太好,但随着他找回自己的习惯性杀招,并未米兰寻找到攻守平衡点后,红黑军团开始了长时间对第一名的统治。半程结束的时候,他们甚至领先少赛两场的国际米兰多达13分。下半赛季,尽管国际米兰奋起直追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下2分。但一场米兰德比的3比0,彻底摧垮了蓝黑军团,而AC米兰也因此扫清了夺冠的最后障碍。夺冠的AC米兰,失球数最少、净胜球最多,而且客场成绩最好。

  转会点评:失皮尔洛收获两大铁闸

  上赛季的米兰在意甲赛场已经形成了绝对的优势,因此,他们这套阵容原本就不需要大修大补。皮尔洛离开了,但他早已不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里,所以对球队构成不了影响。除了皮尔洛,AC米兰延续了以往的转会政策,那就是将年轻球员撒出去锻炼,斯特拉瑟、阿尔贝塔齐、维尔迪等人都是这种命运。加利亚尼给球队着重解决的是后防线的问题。扬库洛夫斯基走了,赞布罗塔老了,安东尼尼不稳定,所以他从马赛搞来了塔伊沃,此人将给红黑军团的左路防守提供巨大的帮助。中后卫位置上,尽管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固若金汤,但考虑到内斯塔的身体,罗马的梅克斯也被加利亚尼带到了圣西罗。这两名防守球员的加盟,将使得米兰的防守更加强悍。除此之外,米兰还引进了阿尔沙拉维,一个号称是天才的前腰球员。虽然他的实力目前还未可知,但他是米兰从国际米兰的虎口里夺过来的,其意义和价值又另当别论了。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红黑军团还抢下了阿奎拉尼和诺切利诺,这两人将会给球队的中场带来更多的战术组合。

  主帅简介:阿莱格里媲美拿破仑

  2008-2009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国际米兰拿到了意甲联赛冠军,但是,那一年的意甲最佳教练并没有给葡萄牙人,这让魔力鸟大发雷霆,并因此抛出了一段经典的言论:“意甲歧视外籍主教练,我要想获得投票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我自己投自己。”那一年,击败穆里尼奥的正是现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那时候,他还是卡利亚里的主教练。上赛季,阿莱格里接替莱昂纳多执掌红黑军团。低微出身的阿莱格里作为教练非常圆滑,在主席和球员面前都放低姿态,在处理矛盾时善于细水长流地渗透。从阿莱格里身上,球迷们更多地是看到平和。平和地掌控更衣室,但阿莱格里在战术上却相当勇敢,《米兰体育报》就形容阿莱格里是“更衣室里的安切洛蒂,球场上的卡佩罗”。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米兰体育报》还刊登了一张PS过的图片,球迷们将著名的《拿破仑穿越阿尔卑斯山》中的拿破仑换成了阿莱格里的脸,意指在他们同样冷峻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称霸的心。

  战术分析:4312阵型一百年不变

  在卡利亚里时期,阿莱格里就是以4312阵型闻名的,单前腰加双前锋的战术打法,可以让球队的进攻更有层次感,中路渗透和边路突击结合。而三中场的布阵,也可以让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实现平衡转换。在三中场中,后腰的位置最为关键。上赛季,阿莱格里刚开始沿用的是莱昂纳多的433阵型,但效果不佳,于是他改用4312阵型,并一举获得巨大的成功。当时,他就为寻找后腰费尽了脑筋,最后确定将安布罗西尼的位置中移,后来安布罗西尼受伤,范博梅尔又站在了这一位置上。新赛季,《米兰体育报》认为AC米兰的战术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唯一变化的将是人员配置上。前场方面,博阿滕打前腰已经不可动摇,伊布也是主力中锋,罗比尼奥、卡萨诺和帕托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中场方面,加图索、范博梅尔和西多夫一字排开。后防线上,梅克斯还无法撼动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组合,塔伊沃将成为球队主力阵容里的唯一新丁。

  看点球员:

  西多夫

  上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西多夫是转会市场上的焦点人物,因为他与米兰的合同到期了。随后,西多夫与科林蒂安、沃尔夫斯堡等多支球队传出绯闻。眼看着西多夫即将离去,但加利亚尼和荷兰老将的一番谈话,改变了整个局面。西多夫留下了,而阿莱格里也许诺了他一个主力位置。意大利超级杯上,西多夫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上半场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是他完成了球队的逆转好戏,他在底线的挑传帮助伊布头球破门追平比分,为博阿滕反超比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青年才俊喷薄而出的时代,米兰10号依旧保持着高水准状态,一旦上场就会制造杀机,荷兰人也自解了这一疑惑,“多年以来,我不抽烟,也不喝酒,我的生活状态很好,更为重要的是,我在训练场上很努力,一直保持着一颗求胜的心。”新赛季,西多夫依旧将是米兰夺冠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打后腰、左中场、前腰的他,是米兰不可或缺的财富。

  内斯塔

  和西多夫一样,上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合同即将到期的内斯塔也是转会市场上的焦点。《米兰体育报》甚至传出内斯塔可能回到拉齐奥的新闻。但最终,内斯塔选择了与球队续约。上赛季,内斯塔在米兰的后防线上稳如磐石。更难得的是,他曾经脆弱的身体,在上赛季焕发了第二春,整个赛季就没有出现过严重的伤病。对于像内斯塔这样年纪的球员,这是非常难得的。新赛季,梅克斯来到了米兰,加上耶佩斯、博内拉等人,米兰的中后卫位置上储备非常的丰富,但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内斯塔的主力位置无可撼动。实际上,上赛季蒂亚戈·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时就多次指出,“内斯塔是我们的领袖,他的表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此前,有关内斯塔退役的消息也不时传出,而在随队前往北京参加超级杯的时候,内斯塔也对此做出了回应:“退役?现在还没考虑过,我希望一直留在足球圈内。”这下,米兰球迷可以放心了。

  成绩预测:

  作为卫冕冠军,AC米兰新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冠军奖杯留在圣西罗。今年夏天,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罗马等竞争对手都在转会市场上做出了大手笔的引援,这对米兰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事实上,早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就有媒体指出,米兰的冠军含金量并不高,因为和他们竞争的对手太少。与其说米兰实力超群,不如说是竞争对手主动示弱。但是新赛季不同,竞争对手们纷纷搞起了军备竞赛,这对于用原本人马迎敌的米兰来说,如何保持稳定和战斗力很关键。从与国际米兰的超级杯来看,阿莱格里的球队状态保持得不错,球队三条线实力均衡,进攻端人才众多,这是他们卫冕的最大优势。不过,考虑到新赛季米兰的重心将要转移到欧冠赛场,他们在联赛中或许会露出些许破绽让对手有可趁之机。

  预计阵容(4312):

  门将:阿比亚蒂

  后卫:阿巴特、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塔伊沃

  中场:加图索、范博梅尔、西多夫

  前腰:博阿滕

  前锋:伊布、帕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