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亚特兰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6:39

  上季回顾:势不可挡勇夺意乙冠军

  2009-2010赛季,亚特兰大不幸降级,不过,他们保留了征战意甲的班底,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此,上赛季亚特兰大从意乙联赛一开始,就是升班马的候选之一。整个赛季下来,亚特兰大也没有辜负外界对他们的厚爱,他们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便锁定了直接升级的名额,一年之后重新回到甲级行列。而最终,这支球队力压群雄拿到了意乙联赛的冠军。在亚特兰大队中,老将多尼以及前锋蒂里博基的出色发挥,是他们能够很快重新回到甲级行列的关键。

  转会点评:后防线两将到来有变化

  对于亚特兰大这支升班马来说,刚刚返回意甲的他们,不太可能大张旗鼓地扩充军备,他们最需要做的反倒是维持阵容的稳定。这个夏天,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并不大。后防线上,马西耶洛、卢奇尼的加盟,将会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按照《米兰体育报》的预测,这两人新赛季也将会在亚特兰大的后防线上出任主力。中场方面,他们引进了谢洛托、卡塞尔塔,算是加强了板凳厚度。前锋线上,莫拉莱斯的到来,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攻击手段,他也将会让老将蒂里博基坐上替补席,而丹尼斯的到来则会提升球队的进攻高度。

  主帅简介:克兰托诺凭借升级留任

  在意甲20支球队中,许多球队都更换了主教练,而亚特兰大属于不换主教练的集团。亚特兰大的主教练克兰托诺上赛季带领球队升级成功,但在赛季结束后,他险些被德尔内里以及皮奥利给取代了,不过最终他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信任,得以继续留在亚特兰大。48岁的克兰托诺算是意大利的老油条了,除了亚特兰大,此前他还曾执教过卡塔尼亚、巴勒莫、佩鲁贾、都灵等球队。

  战术分析:重返意甲强调攻守平衡

  克兰托诺球员生涯打的位置是后卫,但是当了主教练后,他的风格并不保守。至少在上个赛季的意乙,他所率领的亚特兰大大打进攻牌。更难得的是,亚特兰大不但进攻,而且还以进攻点多而著称。不过,意乙和意甲的区别那是相当大的。在面对意甲球队时,亚特兰大是继续坚持走进攻路线还是加强防守,将会决定他们新赛季的命运。按照《米兰体育报》的分析,克兰托诺将会延续他的4411阵型,在引进两大防守球员之后,亚特兰大的防守将会比上赛季要好一些,而中前场的配置相对也会发生变化。

  看点球员:

  莫拉莱斯

  亚特兰大上赛季的主要进攻点放在多尼和蒂里博基身上,但是新赛季,前者被禁赛,后者则要坐在替补席上了,因为克兰托诺手上不但有马里伦戈,还将有莫拉莱斯。身高1米60的莫拉莱斯来自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俱乐部,他也是意甲赛场上“矮个子”集团中的一员。在萨斯菲尔德俱乐部,莫拉莱斯战功卓著,他曾帮助球队拿到过阿甲联赛的冠军。作为进攻型中场,莫拉莱斯的进攻能力很强,他在萨斯菲尔德72场比赛打进了20球。24岁的莫拉莱斯还曾在今年3月16日代表阿根廷国家队踢过比赛。新赛季,他无疑将是亚特兰大进攻端的一颗重要棋子。

  成绩预测:负分严重影响保级目标

  亚特兰大以意乙冠军的身份杀回了意甲,可是随后他们却与意大利赌球案扯上了关系,球队领袖多尼也卷入了其中,甚至有多时间还传出亚特兰大可能会被勒令降级的消息。虽然最终他们逃脱了降级厄运,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是惨重的。新赛季,他们将会以-7分开始意甲征程,对于将保级作为首要目标的他们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如果稍有不慎,他们就有可能因此而重新回到意乙。

  预计阵容(4411):

  门将:康西格里

  后卫:马西耶洛、卡佩里、卢奇尼、佩鲁索

  中场:帕多因、布里吉、齐加里尼、博纳文图拉

  前腰:莫拉莱斯

  前锋:丹尼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