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2011-2012赛季意甲巡礼:那不勒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9日17:27

  上季回顾:不敌米兰双雄无缘冲顶

  那不勒斯这两个赛季的表现堪称惊艳。2009-2010赛季,他们拿到了联赛第六的成绩,杀进了欧洲赛场。上赛季,他们更进一步,拿到了联赛季军的位置,获得了参加欧冠的资格。马扎里的球队上赛季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火力,尤其是哈姆西克、拉维奇和卡瓦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让很多球队都吃了苦头。有段时间,他们甚至有机会争取联赛冠军。可惜的是,在对阵米兰双雄的四场比赛中,他们仅仅拿到了1平3负的成绩,这也成为他们冲顶的最大障碍。但即便如此,上赛季的那不勒斯已经很让人赞叹了。

  转会点评:双线作战引援来者不拒

  为了应对新赛季的双线作战,那不勒斯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好不热闹。转出方面,他们把帕齐恩扎送到了尤文图斯,其他离开者则无关大局。在引进方面,那不勒斯俱乐部简直成了“收容所”。佛罗伦萨的多纳代尔和桑塔纳携手而来,帕尔马的泽麦里、桑普多利亚的曼尼尼、乌迪内斯的因勒、博洛尼亚的布里托斯、国际米兰的潘德夫也都先后前来报到。这还不包括一批他们租借出去现在回来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的那不勒斯将是一支庞大的球队,每个位置都可以有实力不俗的替补,这也算是马扎里之福吧。

  主帅简介:马扎里大器晚成创奇迹

  马扎里属于大器晚成的典型。球员时代早早退役后,他赋闲许久才获得成为教练的机会。从助理教练做起,马扎里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成为了意甲赛场一位声名显赫的教练。马扎里的教练生涯中,除了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和雷吉纳这两支球队是必须提及的。2004年到2007年,马扎里治下的雷吉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最牛保级队”。尤其是2006-2007赛季,受到电话门牵连的雷吉纳以-11分开始赛季,可最终他们还是神奇保级了。后来,马扎里在桑普多利亚也有辉煌的成绩,率队进入了意大利杯的决赛。如今,在那不勒斯,马扎里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脚步。新赛季,他的球队将出现在欧冠赛场,这也是他执教生涯的一个高峰。

  战术分析:3421成为意甲独特风景

  3421阵型,这已经成为马扎里的标签。这样的开放式打法,不像是传统意甲球队的风格。新赛季,《米兰体育报》认为马扎里会延续这样的战术。和上赛季相比,马扎里主力阵容里的变化集中在中后场。博洛尼亚过来的布里托斯将会给三中卫提供有力支援,他或许会与卡纳瓦罗和坎帕尼亚罗搭档。中场中路,乌迪内斯过来的因勒和帕尔马的泽麦里都是新加盟的球员。至于前场三叉戟,尽管他们转会传闻不少,但那不勒斯还是留住了他们,哈姆西克、拉维奇和卡瓦尼,将是新赛季那不勒斯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证。

  看点球员:

  卡瓦尼

  去年夏天,卡瓦尼以租借的身份从巴勒莫加盟那不勒斯。那个时候,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并不看好卡瓦尼。然而,在上赛季,卡瓦尼大红大紫,拿到了意甲银靴。那不勒斯能够拿到联赛季军,卡瓦尼是最大的功臣。新赛季,那不勒斯将要参加欧冠联赛,对于卡瓦尼来说,这是他又一块证明自己的战场。在马扎里的战术体系里,作为位置最靠前的那个1,卡瓦尼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球队能否取得进球和胜利。如果他能继续上赛季的出色状态,新赛季的那不勒斯值得继续期待。

  哈姆西克

  作为那不勒斯的核心和队长,哈姆西克一直都是转会传闻的主角。今年夏天,对斯洛伐克人感兴趣的便是AC米兰,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在了圣保罗球场。在马扎里的战术体系里,哈姆西克主要出现在双前腰的位置上,和他搭档的是阿根廷人拉维奇。在这一位置上,哈姆西克上赛季发挥出了高水平,他与拉维奇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对马扎里的战术理解也很透彻。年轻的哈姆西克在那不勒斯越来越成熟,新赛季当然值得继续关注和期待。《米兰体育报》日前就将他列为了新赛季意甲的十大年轻人。

  成绩预测:

  上赛季那不勒斯能够获得季军,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新赛季,那不勒斯必然会成为众人重视的球队,一旦大家对他们重视了,那不勒斯的日子就不会像上赛季那么好过了。不过,那不勒斯的实力摆在那里,卡瓦尼、哈姆西克和拉维奇组成的三叉戟威力非同凡响。加上新赛季这么多的引援,在轮换阵容更加强大的情况下,只要马扎里的球队正常发挥,新赛季留在欧洲赛场一点问题都没有。

  预计阵容(3421):

  门将:德桑克蒂斯

  后卫:坎帕尼亚罗、卡纳瓦罗、布里托斯

  中场:马乔、因勒、泽麦里、多塞纳

  前腰:哈姆西克、拉维奇

  前锋:卡瓦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