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 刘翔领衔中国田径出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9日20:11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韩国大邱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宣布,由刘翔领衔的58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目标是争取2到3枚奖牌。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说,本次出征队伍中有32人从来没有奥运会或世锦赛的参赛经历,占比56%,但也有像参加过6届世锦赛的张文秀、参加过5届世锦赛的刘翔等老将。上届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因伤放弃了这届世锦赛,较为遗憾。

  冯树勇说,与奥运会备战周期有关,两年一届的世锦赛往往是奥运会前一届比奥运会后一届的水平高,中国田径队也有这样的规律。此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田径大赛,要以此检验明年奥运会运动员的水平和参赛情况,因为明年参加奥运会的绝大多数将出自这次世锦赛的队员。他还分析说,中国队有望夺取奖牌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男子110米栏(刘翔)、女子铅球(巩立姣和李玲)、女子铁饼(李艳凤)、女子链球(张文秀)、男女竞走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