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大宝:难忘与卡马乔半年师生情 助手水平很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19日20: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9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强赛前两场比赛的国足新一期名单,天津泰达队有李玮锋、于大宝、陈涛三人入选。当天下午,结束了一天训练的于大宝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作为唯一师从过卡马乔的中国球员,于大宝向记者讲述了当年与卡马乔相处的半年时光。

  当卡马乔刚刚踏足中国大地的时候,他曾经说过,于大宝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中国球员,那是因为当年他执教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的时候,于大宝正是队中的一员,同时他也毫不掩饰地表示,于大宝具有极高的天赋,希望未来他能出现在自己的国家队中。

  正是因为这番表述,让于大宝一夜之间成了“卡家军”的红人,在这一期名单出来之前,没有人怀疑他会落选。然而,面对记者,于大宝却露出为难的神色,很显然他并不愿人们总是把他与卡马乔的“关系”挂在嘴边,“我不愿意让人们觉得,我是靠什么关系才进国家队的,如果没有能力,就算进去了也站不住脚,而且说实话,我在卡马乔队里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我们也谈不上有什么深交。”

  尽管不愿多谈与卡马乔的关系,但曾经的师徒情缘还是不能避免的话题,曾经与卡马乔相处的半年时光都有怎样的细节呢?于大宝为记者娓娓道来,“那是在2007年的时候,当时本菲卡一线队的教练叫桑托斯,他很喜欢我,感觉我还不错,就把我和两外两个人一起从预备队调上来了,经过一段时间训练,那两个人都回去了,就留下了我一个。这个时候卡马乔来了,他要求把那两个已经放弃的队员又调回来,从这方面来看,就能看出他很喜欢年轻球员。在这段时间里,他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的确非常好,给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可以踢比赛,除了杯赛之后,当时他甚至在欧冠也给我报名了。

  “半年的时间,踢了大概8、9场比赛吧。后来半年之后我入选国奥,回国参赛,等再回葡萄牙,就通知我和那两个一起调上来的队友都被租借到葡甲了。当然,租借我们的意图也是为了让我们多打比赛。我和卡马乔也就这样分开了。”

  尽管相处时间不算长,但于大宝对卡马乔还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个人做事很严谨,不管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而且训练中也很严厉,总是一丝不苟的,而且注重培养年轻队员。”2007年卡马乔执教本菲卡的时候,他的教练团队和现在来到中国的几乎一样。对于他的助理教练,于大宝说印象最深的是卡塞隆,“卡塞隆一直是卡马乔的第一助手,他的水平很高,而且当时在本菲卡的时候他也给了我很多鼓励,经常告诉我要好好努力之类的,对我帮助很大。”

  重返国家队,再次牵手当年的教练,面临即将开始的20强赛,于大宝坦言压力不小,“再次入选国家队,也谈不上有多兴奋,反而是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吧。我很期待与卡马乔再次合作,至于比赛,当然是希望能多进球,帮助国足打好世预赛。”于大宝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