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主场外迁引关注 中超球队何日能成百年老店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9日20:41

  新华社上海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上海申花俱乐部新闻部门负责人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球队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场比赛地将选择在安徽芜湖,但俱乐部方面还没有下赛季联赛主场也搬离上海的确切说法。

  上海市足球协会秘书长隋国扬也表示,上海市足球管理部门尚未接到申花方面的有关下赛季联赛主场迁移的申请,但他认为近期申花联赛成绩下滑应该引起俱乐部方面的重视。

  上海申花俱乐部日前传出消息,9月21日申花主场迎战延边队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将放在安徽芜湖进行。很快,这一消息引起大批上海球迷的质疑,纷纷表示担心申花“离开上海”,在中超联赛上海申花主场看台上经常看到的“还我申花”标语在网络上热传。申花官网论坛一位版主表示,球队主场外迁“对于球迷来说就是最大的伤害”,“球迷从感性上说不能接受,理性也不支持”。

  记者就此致电申花俱乐部新闻部门负责人,对方表示还没有下赛季主场搬离上海的消息,“如果有确切消息,我们都会在俱乐部官方网站和微博上及时公布”。记者随后浏览申花俱乐部官方网页和微博,没有看到有关主场变迁的信息。

  身在武汉督战城运会的隋国扬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申花足协杯主场外迁,“只是场地安排的问题,而且是单个场次的调整,据我了解没有其他的原因”。而至于下赛季申花队的联赛主场是否也会搬离上海,隋国扬表示:“还没有任何的说法,俱乐部方面也没有做出表示,上海足协也没有得到任何信息。如果真的涉及联赛主场迁移,那就不是简单的事了,申花俱乐部需要向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分别提交申请,然后进行协调处理,这需要一个流程”。

  经历了不断的人员调整后,上海申花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成绩持续下滑,最近8场联赛1平7负,联赛排名跌至11位,不仅让忠实的申花球迷难以接受,上海足协的当家人也看不过去了。

  “现在申花的联赛成绩很不理想,确实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包括球迷的不满,我想俱乐部方面应该对此引起重视,”隋国扬说,“如果长期成绩不理想,那不仅对球迷,对俱乐部本身、对上海足球都是有影响的,所以我希望申花俱乐部方面能重视球队目前的联赛排名情况。”

  面临成绩压力的申花队做出足协杯主场外迁的决定,除了引发球迷的不满,也引发不少人的思考——本赛季中超、中甲球队搬迁主场的情况屡有发生,为何中超球队总是难以“安家”,难以像西方传统球队一样出现“百年老店”?

  赛季初,广州恒大、杭州鸀城、深圳红钻等球队也纷纷“搬家”,一直据守专业足球场上海虹口体育场的上海申花也曾因为和演唱会冲突而将主场移至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这些漂泊,显现了中国球队没有主场球场的尴尬——中超球队仅河南建业有自己的球场。

  相比之下,国际足坛著名的球队无不有着自己闻名遐迩的主场,例如巴萨的诺坎普、皇马的伯纳乌、曼联的老特拉福德、AC米兰的圣西罗等,犹如“百年老店”一样代表着球队的历史和形象。可见,中国足球要走向强大,或许还需要从建立和培养球队的根基层面做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