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菲律宾跆拳道女孩钟情饺子 欲拜中国师傅学厨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7:54
  中新社深圳8月19日电 题:菲律宾跆拳道女孩钟情饺子 欲拜中国师傅学厨艺

  作者 张乾铄

  “我是个爱吃的女孩,特别喜欢中国食物,最爱肉馅儿很足的中国饺子。今天下午我的个人项目就结束了,回到运动员村,就想找一位中国朋友"拜师学艺",希望学会包饺子回去做给父母吃。”菲律宾华裔女孩希娅19日在深圳大运会跆拳道训练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希娅的爷爷是中国人,今年18岁的她不太清楚爷爷此前生活在中国何地。此次大运会之行并不是希娅首次来中国,10年前她就曾和父母来过香港和深圳参加夏令营,她对中国的饺子印象最深刻。

  希娅说,“我和深圳这座城市很有缘分,2001年首次来中国,参加的夏令营原本只游香港,后来顺便和父母到深圳玩了几天。当时很小,对深圳的印象不深,只记得在深圳和香港我都吃了饺子,馅儿不一样,但都很好吃。”

  “那次来中国,在香港吃的是虾饺,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吃海鲜饺子,在深圳好像吃的是肉馅儿饺子。”

  希娅读书比较早,现在已是物理学专业大二的学生。她身材娇小,看起来机灵可爱,讲话调皮有趣,“我学跆拳道已有7年时间了,最初是受哥哥的影响,他喜欢中国武术,我觉得武术和跆拳道很像,后来专门练习了跆拳道,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我爱好不多,一是爱美食,再者就是跆拳道。在大学里,生活特别规律,除了上课,就是去跆拳道练习馆和饭堂,同学们很容易找到我。”

  谈及对中国的了解,希娅说,“以前爷爷会提起中国,但当时很小,不记得讲的是什么地方,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在菲律宾出生。高中课程中,我们学过亚洲历史,里面专门有章节讲中国。”希娅笑着说,“对中国的印象,首先是历史悠久,其次就是好吃的美食很多,我很想在中国找个师傅学习包饺子。”

  希娅在大运村认识了一些中国朋友,她觉得中国志愿者都很热情,“我一定能在中国"物色"到一个师傅,拜师学包饺子,学会后就有"见面礼"送父母了。”

  希娅的两个伙伴听到记者谈起中国美食,也凑过来聊天。阿拉里拉、桑布拉诺是希娅的战友,她们3个女孩子将一起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加大运会跆拳道女子品势团体赛决赛。

  桑布拉诺说,“我也喜欢一种很像饺子的包子。”希娅马上回应说,“小笼包”。

  问及此次参赛的目标,希娅虔诚地合起双手祈祷,“希望能拿到团体赛的奖牌,前三名是目标。”希娅还表示,“最近接触到的中国朋友都很友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这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