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六年后再进决赛 PK日本谨防重蹈03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9日22:06
组图:庞丰月遭围追堵截 毕妍主罚点球神态自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深圳宝安体育场中国队与巴西队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毕妍在上半时的点球破门,巴西大运女足最后一分钟追平比分。点球大战中中国队门将王飞扑出两记点球,中国队5-4挺进了本届深圳大运会的女足决赛。铿锵玫瑰近些年来在国际舞台成绩不佳,此番在大运会上玫瑰再度绽放时隔六年再度挺进了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历史上曾经三夺夺冠的中国队将要在决赛迎战老对手日本大运女足。

  从小组赛开始中国女足以全胜战绩杀进半决赛,这已经是中国队近三届大运会上的最佳成绩,此役迎战巴西队,个人实力上中国队拥有不少国脚占据优势,但在团队作战上双方实力相当。比赛的上半时中国队优势明显,第19分钟,毕妍开出角球,巴西队莱昂德罗争抢中将中国队的王晨撞倒,裁判处以极刑判罚点球,队长毕妍一蹴而就。女足姑娘带着一球领先的比分走进休息室,但下半时却风云突变。

  巴西队顽强的作风以及最后阶段的体能优势,令女足姑娘在最后阶段只得全力收缩防守,伤停补时五分钟的时间眼看就要撑过去,但在最后时刻中国队的防守给了对手机会,第95分钟,巴西队左路进攻,巴蒂斯塔禁区线上一脚斜射,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反弹入网。对手将比赛顽强的拖入了点球大战,虽然队长毕妍罚丢点球,但门将王飞发挥神勇扑出对手两脚低射,力助中国队总比分5-4挺进决赛。

  再度杀入大运会女足决赛,此役中国队创造了近三届大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此前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均止步八强。2005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杀入决赛但最终不敌今晚战胜的对手巴西队屈居亚军。

  2003年大运会,中国女足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大运女足,这是中日女足在大运会舞台上较为经典的一战,此次深圳大运会中日女足携手杀入决赛,中国队需要避免重蹈03年的覆辙,此前中国男足就是被日本队淘汰,女足姑娘迎来了中国足球复仇之战。

  此外,在09年大运会的八强战上中国女足同样被日本队淘汰。在往前追述,2001年中国女足虽然在大运会的小组赛力克巴西队,但最终以1-4的大比分不敌近邻朝鲜队,最后只获第六名。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则是冠军,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先后三次夺得大运会冠军。

  最为经典的一次是1993年的美国大运会,马元安挂帅,孙雯、刘爱玲、高红、温丽蓉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5战四胜一平,净胜球达到20个,决赛力克美国夺冠。希望在深圳,中国队可以迈过日本队这道坎儿,重温旧梦。

  (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大运会-王飞两扑点球建功 中国5-4巴西挺进决赛
·全景回放巴西教练被逐 愤怒教练踢飞自己鞋(图)
·女足险演08克罗地亚悲剧 玫瑰决赛欲为男足复仇
·中国女足六年后再进决赛 PK日本谨防重蹈03覆辙
·调查:女足姑娘赢在哪里 决赛中能战胜日本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