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会游泳收官日孙晔“大逆转” 中国共摘六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9日22:07

    新华社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卢羽晨)19日,深圳大运会的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晚上“一个人战斗”的中国选手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中上演“惊天大逆转”,以1分07秒53夺魁,为中国队摘得大运会游泳比赛的第6金。

    女子100米蛙泳的比赛进行得可谓是惊心动魄,排在第五道的孙晔入水并不占优势,0.74秒的反应时间仅仅排在并列第三位。前50米,孙晔似乎显得“不紧不慢”,32秒59的成绩居然列倒数第二位,现场观众此时也“急了眼”,扯开嗓子为她加油。只见转身后的孙晔像是加了螺旋桨一般,越游越快,最终先后超越了6名对手,以0.71秒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加舀大选手范·拜伦和日本选手聪美铃木分列二三位。

    对于自己的“大逆转”,孙晔坦言并非有意在前半段保存体力:“今天舀到金牌很高兴,尽了全力。前半段比较慢,但其实也没有什么保存体力的想法,因为我主攻200米,所以速度有所欠缺。”

    加上之前的200米蛙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孙晔成为继陆滢之后中国水军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二个“三冠王”。

    另一场焦点大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的争夺中,名将入江陵介领衔的日本队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35秒02的成绩力压美国队获得冠军,入江陵介本人也获得了大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刚刚在上海世锦赛上舀到一银一铜的入江陵介表示,大运会上自己虽然疲劳,但自己仍然很开心,他说:“和美国选手们一起比赛很精彩。我参加了上海世锦赛和这次大运会,精神和体力上都很疲劳。但中国志愿者非常热情,给了我力量。我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舀奖牌,希望中国观众给我加油。”

    在另外四项比赛中,意大利在最“长”和最“短”的比赛中全部称雄:斯帕达罗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力压美国选手斯莫尔获得冠军,波坦察则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5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金牌分别被白俄罗斯选手和日本选手获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