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百大球员前10名:詹姆斯高居榜首 科比仅第5

1罗斯
2/10

1罗斯

2011年08月20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第九名:德里克-罗斯(组织后卫,公牛,22岁,25.0分7.7助攻4.1篮板)

  他是过去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不过想要超越现在这个位置他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考验。罗斯在这一年大幅度增加了罚球的次数,证明他的进攻更有效率了,同时投出了385个三分球,比去年多了60个,命中率大概在三分之一左右,而到了季后赛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了39.6%,这说明他一直都在进步的过程中。

  罗斯现在还有一些防守方面的问题,不过同样在改进的过程中,而且从球队的角度来看,他所在的公牛队是联盟顶级防守球队之一,他在球场的时候也比不在球场的时候防守更加出色,他现在对位防守已经相当不错了,只是挡拆后的协防还偶尔会漏人。

  当然,决定罗斯排在第九名的重要原因还是他的进攻,他是联盟最出色的的一对一单打得分手之一,并且他还基本上在自己进攻和传球助攻之间寻找到了一种平衡,他的传球可以让其他人更加轻松的得到分数。虽然对手在季后赛上对他进行了包夹,但是他毕竟用胜利做出了回答。总体而言,罗斯下个赛季或许会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组织后卫,但是现在他还不是。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