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娄一晨:罢工因何而导致 西甲不敢得罪巴萨皇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0日00:15

  本周最让人莫名的消息就是西班牙球员工会与西甲职业联盟的劳资谈判宣告破裂,拟议中的新赛季第一轮西班牙甲级联赛(本周末开战)将不得不推迟。根据西甲联赛委员会传递给我们的消息,如果本周五双方的新一轮谈判仍无积极的结果,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将被迫推迟到9月份才有可能开始。

  2011年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年份?为什么全世界的职业体育市场(上半年是美国的NFL和NBA,最近是意甲)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2011年,也就是今年,来上演停摆、关门、罢工这样的戏码?

  道理很简单:蛋糕做大了,却越来越分配不均!

  上述的四大联盟中,美国的NFL联盟率先解决了劳资纠纷,新赛季将于9月份如期开战,因为这家的蛋糕做得最大,重新分配也相对最容易。

  NBA联盟的矛盾最深,已经结束的几轮谈判中双方可谓是剑拔弩张,甚至到了根本不听对方陈述直接不欢而散的地步。于是乎,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位又一位大牌明星(科比、霍华德、纳什、诺维茨基等等)都接连传出有可能去海外打球的新闻。连前不久姚明的正式退役都被认为是劳资纠纷、联盟停摆的副产品!

  意甲联盟的纠纷最荒唐。先是球员工会爆料,早在去年年底双方就已经达成新的协议,只差联盟方面签字生效。曾经在天津泰达效力的托马西如今正是球员工会的主席,前不久正是他义正辞严、掷地有声地揭露了球队老板们的出尔反尔。而职业联盟则通过媒体指责球员方面的贪得无厌、见利忘义,完全一副委曲求全、忍辱偷生的可怜样儿。一向爱兵如子的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也公开宣布自己的球队必须靠卖出球员来维持周转。

  西甲联盟的问题最难调和。职业联盟承认在各级别联赛中有多达1000名球员(占20%比例)遭遇球队老板欠薪,但是接着却要求球员多想想整个西班牙目前的高失业率,要求大家勒紧裤腰带一起过苦日子。哈哈哈,这真是“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二万五”。

  另外,西甲所有中小球队一致要求整体出售联赛的电视转播权,销售收入的分配学习和参照英超联盟。这样的要求直接瞄准了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大豪门的最大利益来源,而这两家豪门俱乐部正好是西班牙足协和联赛委员会最不敢得罪的。所以尽管这几年西甲联赛的发展越来越趋向与苏格兰超级联赛靠拢,越来越变成“两强恒久远,余者皆浮云”的态势,可是联赛委员会在指定赛程时还是不敢真的把皇马和巴萨的比赛提前到中午开战。

  唉,一团乱麻,乱麻一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是苦了天下众多的痴心球迷,眼巴巴望穿秋水,眼睁睁2012!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