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胜多米尼加赢开门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0日00:1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晚在红勘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赢得首场胜利,三局比分是26-24、25-22和25-18。

  本场中国队首发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单丹娜。多米尼加队主攻为卡布拉尔、里维拉,副攻瓦加斯、二传恩切尼克,接应德拉克鲁兹和自由人比纳特。

  双方首局比赛,中国队在2-4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杨珺菁的反击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平。相持至5后,杨珺菁再次利用拦网和德拉克鲁兹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多米尼加队开始反击,恩切尼克探头得手、里维拉拦网成功帮助本队反超比分至14-11。关键时刻,徐云丽快攻和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再次将比分扳成15平!然而多米尼加队连续拦网成功将比分领先至19-17,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上演反击高潮,杨珺菁和徐云丽的快攻将比分追至24平,惠若琪的强攻以及徐云丽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26-24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利用杨珺菁背快和客队失误将比分领先至6-3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队失误增多,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大至13-9,多米尼加队在德拉克鲁兹连续强攻下将比分迫近至11-13。但是王一梅的重扣、发球以及惠若琪的探头连得三分还是让中国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尽管多米尼加队依靠德拉克鲁兹防反将比分追至20平,但杨珺菁和惠若琪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多米尼加队开局占据主动并以3-0领先中国队,好在徐云丽的快攻、惠若琪的反击以及杨珺菁的拦网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以6-4反超,随后王一梅的后排吊球以及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多米尼加队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中国队抓住机会并依靠王一梅后排吊球得手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2领先。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以24-18获得赛点,随着杨婕的扣球命中,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25-18,总比分3-0击败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队的副攻杨珺菁打满三局并斩获1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各自进账13分和11分;多米尼加队德拉克鲁兹和里维拉分别斩获15分和13分。

  在另一场比赛上,波兰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三局比分为25-20、25-12和25-20。明日本组比赛进行第二轮争夺,中国队对垒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波兰队则与多米尼加对垒。(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