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新锐得分王攻防进步喜人 超高命中率助女排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0日00:22
组图:杨珺菁是今天比赛的得分王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I组首日比赛顺利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战胜多米尼加队赢得开门红。新锐副攻杨珺菁再度以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并且凭借83.33%的超高命中率傲视全场,此外在以往相对薄弱的拦网环节也进账3分进步喜人。

  在与多米尼加女排的首局较量中,杨珺菁落后到2-4时成功发力,率先通过快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追平到4-4。随后在本局末段多米尼加女排占据主动,并且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的不利情况下,杨珺菁轮换到前排俨然成为二传魏秋月最为信任的得分武器,她先后四次利用快攻帮助中国女排追平比分并且实现反超,仅仅在第一局过后就在扣球得分方面进账6分。

  比赛进入到第二局,杨珺菁在发球环节同样有不俗表现,平冲效果明显的跳飘球不仅成功破坏掉多米尼加女排的一传,同时飞行轨迹落点的不确定性也让后排球员预判出现了问题而失误丢分,中国女排也趁此机会利用杨珺菁的发球轮次,在中局阶段确立以领先优势到17-13,随后在多米尼加女排艰难追平到20-20平后,又是杨珺菁快攻命中让中国女排赢得主动顺利拿下本局。

  关键的第三局,里维拉平拉开进攻和德拉-克鲁兹拦网封杀,多米尼加女排趁机反扑以4-2领先开局,这一情况多少让中国女排有些始料未及,好在杨珺菁前排拦网的这一轮次先后两度成功拦死客队的进攻,中国女排也得益于此反超比分到6-4重新赢得主动。这对于此前拦网一直是薄弱环节的杨珺菁备受鼓舞,此后快球一攻和防反偷袭相继命中,单局再度六次扣球命中确立起“得分王”的霸气。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杨珺菁在本场比赛三局较量中总计有18次扣球机会,其中先后有15次直接扣球得分,没有被直接拦死的情况,三度被拦网成功撑起,进攻命中率高达83.33%,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女排最为有效的进攻点。需要说明的是,杨珺菁作为首发副攻所拿下的这15分,除了在一传有所保障的前提下一攻得分,同时还有在防反进程中的硬打突破得手实属不易。

  同时在相对薄弱的拦网环节,杨珺菁在全场三局比赛中总共拦网12次,三度直接拦死对手,即平均每局均有一次拦网得分进账,并且先后有5次成功撑起多米尼加女排的暴扣强攻,有效地为中国女排的防反突破提供了相应的战机。不过,杨珺菁此外有四次的破坏性拦网出现,这与其网前预判能力的不足有关,并且在拦网的选取时机和手型的摆放技术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不同于对角副攻马蕴雯由于攻防不力,在第一局中段被徐云丽替换下场,新秀杨珺菁经受住多米尼加女排的重重考验,并且在发球、扣球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这也为她在亚锦赛和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中竞争首发主力位置增添了砝码。(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