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诠释体育精神 大运会情比“金”更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0日05:23

  大运会赛场,金牌固然宝贵,但是在征战过程中,大学生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激情、亲情与豪情更令观众感动。

  大运男足2∶3日本 无缘四强博士生杨阳狂奔50米破门

  前晚大运会男足8进4的比拼,虽然此前三战不败跻身八强的中国队,在终场前被川本昭人头球绝杀2∶3不敌日本出局,但是中国队的博士生杨阳带球长途奔袭50米破门的一幕令人感动。

  由亚运会半主力阵容组成的日本队实力有目共睹,豪华的班底也让媒体称这支日本大运队为“日本国奥二队”。面对如此对手,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班底的中国大学生军团毫无畏惧,全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斗志与激情令人敬佩。当日的比赛仅仅进行了1分钟后,日本队瀬沼优司就利用中国队后卫的失误得分。但这样的意外丢球并没有打乱男足的阵脚,中国队杨阳右翼分球给了范志强,后者的劲射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后,博士生杨阳接应直塞,中圈带球一路奔袭50米后外围远射破门,中国小将们用如此精彩的进球痛击对手。只可惜下半场日本队利用两记定位球攻破中国队大门,年轻的中国队因为经验不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后时刻,队长卢斌的头球击中了立柱,中国小将们拼到了最后一刻,虽败犹荣地以2∶3不敌日本无缘四强,距离历史上最佳成绩仅一步之遥。

  又讯 在昨晚结束的大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进军决赛。

  男子1500米赛场双胞胎兄弟携手冲刺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18日大运会男子1500米的赛场上,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双胞胎兄弟图伊尔·伊迈德与图伊尔·阿布德迈贾德携手冲过终点并包揽冠亚军。

  联合撞线是兄弟俩早就想好的,“这是我们的一个计划,我们赛前就说好了。”哥哥伊迈德表示:“如果跑到最前面,就要携手过终点!”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选手们从一开始就全力奔跑,你争我赶。比赛进入争夺最激烈的最后一圈时,前三位选手的差距仍未拉开。此时,令现场观众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在离终点还差半步之时,冠军伊迈德忽然回头一笑,拉住了紧紧跟随在他身后的阿布德迈贾德的手,两人携手冲过了终点线。

  虽然有时候连教练也分不清兄弟俩,但是这对双胞胎兄弟的成绩足以令教练为其感到骄傲,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哥哥今年的最好成绩要比大运会的夺冠成绩快12秒。

  谁说女子不如男法国两女将夺射箭男团金牌

  同样是18日,大运会射箭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决赛在法国队和墨西哥队之间进行。现场观众惊奇地发现,法国队3名参赛运动员只有一名是男选手,另外两人竟然是身穿白色短裙、皮肤白皙的姑娘!原来,这种女子替补男子比赛的现象是大运会的特色之一。射箭男子复合弓团体赛,由于法国队男选手只有一名,所以可以由女选手替补上场比赛。

  别看是女选手参加男选手的比赛,但是,参加到这场性别大战的两名法国姑娘谢塞与勒贝克一点都不含糊。以“混合团体”身份亮相的法国队16∶15最终险胜由3名男子选手组成的墨西哥队,夺得了大运会金牌。两位法国姑娘也因此登上了男子项目的领奖台。夺冠时刻,谢塞与勒贝克紧紧地与男队友布拉瑟尔拥抱在一起。以女选手身份拿到男子比赛冠军,谢塞认为这样混合性别参加的比赛“很有创意”,对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实习生 张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