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篮协公布CBA外援新政:合同在身NBA球员无缘加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20日07:41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9日深圳报道)8月18日与19日,中国篮协联赛委员会在深圳召开新赛季的联赛工作会议,就新赛季以及联赛长远规划进行了详细地讨论,篮协相关领导、各俱乐部领导、媒体以及法律代表悉数出席。下午16时左右工作会议结束之后,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会议室接见了到场为数不多的几家新闻媒体,通报了本次联赛工作会议的具体八项决议。

  白喜林表示在2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新赛季有关问题以及未来联赛竞赛体制以及商务运营体制进行了热烈讨论,基本达成共识。第一,新赛季赛制和时间。新赛季联赛赛制不变,共有17家参赛俱乐部,联赛于2011年11月20日开始,明年3月30日总决赛第七场结束。

  第二,外援使用办法。1、仍然采用上赛季方式,俱乐部自主选择2名外援,采用4节6人次办法,对没有外援的队伍,采用4节5人次的办法;2、上赛季排名第13名以后的俱乐部,允许引进一名亚洲外援;3、根据绝大多数俱乐部的一致意见,中国职业联赛欢迎NBA自由球员来CBA联赛打满一个赛季;4、根据国际篮联相关规定,对现行外援聘用合同进行修订,使用统一规范的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都认可的唯一具备法律效力的聘用合同。

  第三,加强对经纪人的管理和培训,建立经纪人工作制度和信誉档案,规范对经纪人的管理,逐步与国际接轨。

  第四,加强赛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联赛证件的资质审核,和发放范围管理,并且严格按照证件类别划分区域,在观众看台上设立媒体文字记者专用席,配备电源和网络插口等配套设施,加强媒体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增加记录台设置的回放装置。

  第五,充分发挥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和联赛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定期信息沟通机制,和联赛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接待媒体,在官网上公布相关信息,解答有关问题,及时通报联赛有关情况。

  第六,加强对裁判员的教育、培训、监督、处罚和管理,提高裁判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请国际篮联专家给裁判员授课,派部分管理人员和裁判员去NBA学习,建立裁判员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完善临场评价机制,建立由临场技术代表、比赛监督、主客队教练员、媒体、赛区竞赛负责人五方面人员对临场裁判员进行临场评价,完善监督机制,成立各类专业人员监督组织,加强对裁判的监督,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存在非技术性问题或者非法接触球队的裁判员,停止其执裁资格并处罚。

  第七,增加俱乐部商业权益,开放罚球圈半圆招商权益和比赛服广告,新赛季有计划开展联赛社会公益活动策划和实施,进一步加强品牌推广和宣传工作,树立联赛良好的社会形象。

  第八,通过2010-2011赛季联赛结余分成方案。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