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港媒:中国女排开门红 “和平”携黄金一代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0日08:11
组图:大梅半转身扣球很潇洒

  【大公报讯】世界排名第6的中国女排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I组压轴登场,年轻的中国女排队员并没有令红磡香港体育馆的球迷失望,她们以直落三局26:24、25:22、25:18击败多米尼加,取得开门红。中国女排今晚9时30分会出战本届大奖赛目前第15位的哈萨克斯坦。

  中国女排去年在主教练俞觉敏上任后,选以年轻、活力和身高作为球队的主力轴心,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昨晚现身红馆的除了前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陈忠和外,更有前国家队成员赵蕊蕊、冯坤和张萍,可见大家对这支队伍充满好奇和希望。

  中国没有有令各位前辈和现场观众失望,虽然战情在首局十分胶着,多米尼加更以一个幸运球率先以24:22取得局点,但多米尼加及后的失误和惠若琪的网前扣杀,中国追成24:24,其后以两个绝妙的成功拦网,以26:24拿下该局。士气如虹的中国在次局得势不饶人,分别以8:5和16:11的优势进入该局的两次技术暂停,结果亦以25:22再下一城。决胜局,中国凭出色的拦网,令败势已呈的多米尼加无力回天,结果中国顺利以25:18再胜而赢得比赛。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说:“在新的站位下球员的进攻能更有利和更流畅,同时亦可令王一梅少借一轮发球。”对于球员技术方面的点评,俞觉敏指出,球员的扣球方面战术较为单一,力量也有不足之处,他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能对此作出改善。

  世界排名第7的波兰则在第二节头场比赛以25:20、25:12、25:20击败哈萨克,目前位列第8的波兰要取得澳门站决赛的一席之位,今午3时与多米尼加的比赛绝对不容有失。(稿件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