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乒乓赛场再演中国德比 饶静文离大满贯只差一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0日09:09
 许昕/闫安(左)在比赛中。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谭德波 冯庆)昨晚,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争夺战上演中国“德比”,曼谷大运会大满贯得主饶静文/马越斐组合以4∶0战胜队友唐丽颖/熊欣芸,为中国再添一金。

  饶/马组合在技战术和配合上略优于唐/熊组合,但并无绝对优势。除第一小局以11∶7得胜外,其他三小局的比分也较为接近,分别为11∶9、12∶10和12∶10取胜。

  这是本届大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饶静文收获的第三金。此前,她拿下了中国女子团体金牌,与尚坤搭档又将混双金牌“入账”。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大运乒乓军团四朵金花同时杀入半决赛,女单金牌争夺又是中国“德比”。对于饶静文来说,女单金牌如若拿下,她将复制4年前曼谷大运会“四金王”佳绩。

  昨晚,许昕和闫安将深圳湾体育中心的气氛引入高潮。先是转败为胜以4∶3险胜日本选手,再以4∶0大比分战胜对手摘得男双金牌。

  两场男双半决赛无疑是本届大运会乒乓球比赛最为激烈的对抗。不管是中国与日本的争夺,还是中华台北队与另一组中国选手的较量,都打满了7局,而且都出现了被中国逆转的戏码。

  先丢一局的许昕、闫安扳回一局后,又连丢两局,让日本队抢先进入决胜局。配合越来越默契的许昕、闫安最终实现逆转。方博、尚坤与中华台北队的争夺与此惊人的相似,同样先丢一局,追平后又丢两局,接着连胜3局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此外,许昕、闫安、方博均进入了男子单打半决赛,如果许昕战胜日本队的松平贤二,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也是中国“德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