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帆船动态

帆板个人赛剩最后两轮 方镇南陈佩娜有望摘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0日09:13
方镇南在帆板比赛中。
方镇南在帆板比赛中。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文生 通讯员 马晓敏)大运帆板个人赛剩最后两轮,来自深圳的中国帆板队选手方镇南、陈佩娜,目前分别在男子、女子RS:X个人帆板赛中以较大优势领先,离金牌越来越近。

  在中国代表队的8名帆板运动员中,有7名来自深圳大学2009级、2010级运动训练系,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6岁,都曾在国际级和国家级帆板比赛中揽金夺银,在航海运动界赫赫有名。其中陈佩娜、方镇南都是深圳籍运动员。

  方镇南今年21岁,盐田区户籍,长期居住在龙岗大鹏,曾就读于大鹏中学,现就读于深圳大学。他有“天才少年”之称,是近年来帆船帆板项目上涌现出来的一名希望之星。在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年仅17岁的方镇南在男子帆板比赛中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在该届比赛中获得的唯一金牌。截至昨日,男子RS X级帆板比赛共举行了8轮,方镇南总成绩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一到五轮的比赛中,每轮比赛均位居第一。

  陈佩娜1989年出生,也是盐田区户籍,长期居住在龙岗大鹏,曾就读于大鹏中学。2005年开始进入国家队备战奥运会。2000年,年仅11岁的陈佩娜就被海门体校的教练选中,成为一名帆板选手,2008年获得亚洲帆板锦标赛冠军,2009年获得帆船帆板世界杯冠军。截至昨日,女子RSX级帆板比赛共举行了9轮,陈佩娜总成绩稳居领先地位,除第五轮拿了第五名外,有六轮比赛均位居第一。

  据了解,深圳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开展航海运动,主攻项目为帆板和帆船,多年来培养、训练的运动员在亚运会、全运会、全国城运会、省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赛事获得金牌达130多枚。目前国家帆板队和广东帆板队的主力队员都是深圳输送的优秀运动员。由于深圳是计划单列市,航海运动水平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经常直接代表国家参加国内外大型综合赛事。

  为备战2011年大运会,市文体旅游局和市帆船帆板队从2007年深圳大运会申办成功开始,就未雨绸缪,着手做好大运会帆船帆板的组队参赛等前期备战工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