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高尔夫动态

访中国高尔夫球手肖瑟 参加大运会是最好的历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0日09:41
高尔夫球手肖瑟。
高尔夫球手肖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谭建伟 文/图

  “参加大运会高尔夫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对我刚刚开启的高尔夫职业生涯非常重要。”昨天下午,烈日当空,大运中国高尔夫男队球手肖瑟一结束持续5小时的比赛,就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昨天进行的是大运会高尔夫比赛的第三轮,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肖瑟已经在深圳观澜高尔夫球场连续搏杀三天了。

  肖瑟昨天的战绩是比标准杆多7杆,比前两天均少1杆。“这不是我的好成绩,连正常成绩也算不上。”肖瑟颇有些遗憾地说,“主要是开球和短杆打得不好,明天要在这些方面总结提高。

  肖瑟是北京人,11年前,他读初一就开始了高尔夫练习。当时,酷爱体育的他有多种选择,如可以打网球、羽毛球,但偶然的机会让他选择了高尔夫。一次,家人得到一张高尔夫练习场的免费卡,好奇心很强的肖瑟抱着去玩玩的心态,没想到从此迷上了这项运动。如今,肖瑟感悟出高尔夫运动的独特魅力:贴近绿色,运动量不是很大,不易受伤,职业寿命比较长。

  事实证明肖瑟挺适合打高尔夫。仅训练一年,肖瑟就在当年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中夺得第二名。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广州亚运会,他是中国高尔夫男队候选人,可惜最终失之交臂。去年11月,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项目选拔赛在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举行,肖瑟在参赛男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肖瑟曾说:“如果能有幸参加大运会,可以说是在家门口作战,也能通过这个平台观摩世界高水平选手打球,与他们进行切磋,这对提升自己的水平有很大帮助。”在激烈的大运赛场上,肖瑟如愿进行了观摩和切磋,这对刚刚开启高尔夫职业生涯的他无疑是有益的历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