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志愿者眼中的排球选手 中国女排队长张磊粉丝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0日09:54
 运动员在与志愿者交流。
 运动员在与志愿者交流。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

  大运会排球赛已经近尾声,在过去一周的比赛中,各代表团参赛队伍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比赛。对于有机会与运动员接触的志愿者来说,有更多难忘的记忆。那么,在他们眼中,排球运动员是怎么样的呢?

  中国女排队长张磊粉丝多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被寄予厚望,从近几场比赛来看,盐田区体育馆上座率最高的比赛均是中国女排的,而前国家队员张磊作为队长也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首场比赛时,看台上便有志愿者议论:“中国队8号好厉害!”不过,志愿者们热捧张磊队长不仅因为她的竞技水平,也因为她短发清爽的造型以及友好亲善的态度,记者留意到,有志愿者在微博上说,正考虑剪“张磊发型”。

  瑞士男排队员热情友善

  大运会上交换徽章已经成为流行,而在深圳体育馆,每场比赛结束后竞赛组、拉拉队表演志愿者都希望能有机会与运动员们交换徽章、合影留念。

  高晓君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魅拉拉队的成员,本次大运会她们在体育馆担任排球宝贝,负责中场休息时的节目表演。“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瑞士队,他们人都超好!”高晓君说,“我们平时比赛很难有机会与运动员们交换徽章,因为怕影响下一场的比赛。那天瑞士队是个例外,他们人都非常好,很乐意与我们合影、交换徽章,还送我们小礼物。”

  8月17日,在瑞士队3∶2力克挪威晋级8强的比赛后,高晓君和队友到场上向瑞士队表示祝贺并希望能交换徽章,没想到瑞士队员欣然同意。“当时我对他们说‘你们是最棒的队伍’,而他们也回应说:你们是最棒的拉拉队!”高晓君聊起当天的事情依然很开心。

  日本排球队员注重礼节

  深圳大学的小刘是本届大运会负责接待工作的志愿者,8月17日他带领日本男排队员逛完东门,把他们领回大运村,“我最后一个下车,过了安检发现领队带着教练、队医和队员们围成一个圈在等我。我跑过去,教练说了一句‘您今天辛苦了!’ 然后所有队员就跟着一边鞠躬一边说‘您今天辛苦了!’”被一群1米9高的男人围着鞠躬,小刘说,很震撼,感动得快哭了。

  在赛场上,日本运动员也不忘细微处的礼节,日本女排在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不管是胜是负,都会向现场的观众鞠躬致敬。负责比赛场地、休息室清洁工作的志愿者也惊呆了:场地整洁干净得就像没用过的一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