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打CBA未上演就谢幕 篮协圈定108名自由球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8月20日10:25
 科比


  本报讯(晓鱼)8月18日,一条重磅炸弹消息在中国篮球圈传开,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加盟CBA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山西中宇俱乐部发布消息,2011年10月1日,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将会飞抵山西,并披上山西汾酒队球服,开始2011-2012赛季CBA联赛季前训练,正式开始个人CBA职业生涯。

  此消息一经传出,中国篮球圈各方犹如炸开了锅,无论是媒体、球迷或者篮球人,都对科比加盟CBA的事情感到惊讶。在这其中,球迷无疑是最兴奋的。想象一下每年夏天科比来华时造成的明星效应就可以知道,一旦科比真的出现在CBA赛场上,他打的比赛肯定会球馆爆棚,中国球迷也能零距离目睹NBA第一人在职业赛场上的风采。

  当然,中国球迷能否真正看到科比征战CBA,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第一,如果NBA在CBA新赛季开打之前结束停摆,科比无疑会回到美国打球;第二,就是中国篮协此前一直强调的“打短工”禁令,如果篮协不准NBA大牌打短工,一旦征战CBA,就必须打满一整个赛季,这将极大打击NBA球星来华打球的积极性。在这其中,第一个问题是我们无法解决的,NBA是继续停摆还是恢复正常,取决于球员工会与NBA联盟之间的谈判,他的过程和结果不受我们影响。也就是说,如果篮协能够解除NBA大牌打短工禁令,科比来华可能性能将极大。

  中国篮协8月18日-19日在深圳召开下赛季联赛工作会议,篮协相关领导以及各支俱乐部的老板都会参加。会议上将重点讨论篮协准备出台的几条联赛新规,其中就有最新的外援政策。目前,中国篮协倾向于反对NBA大牌来华打短工,他们的理由是NBA球星短期加盟,一旦离开之后,势必会对联赛造成巨大影响。此外,大牌球星难管理也是篮协考虑的问题。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有伦敦奥运在即,篮协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们还将制定进一步限制外援出场时间的政策。然而,在最终结果还没出来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代表山西队出席了本次会议,有内部消息称,山西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正在试图根篮协斡旋,希望篮协能够放弃对于大牌外援来华打短工的禁令,以便科比能够顺利加盟。

  最新消息证实,中国篮协在今天的联赛会议上决议,圈定了108名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之外的所有NBA球员本赛季都不予在CBA注册,而科比目前同湖人尚有合同在身,山西队斡旋终究以失败告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