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一期”出炉李玮锋回归 天津队三人入选名单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20日10:48

  按照既定的时间安排,昨天中国足协正点公布了24人的国足名单,这24名“卡一期”成员,将于8月22日到昆明海埂基地向主教练卡马乔报到,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9月2日主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

  在这份打上了卡马乔烙印的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玮锋的“回归”。近两三年来,每每国足集结,就总会有人提到李玮锋的使用问题,经过漫长的“拉锯”,加上今年3月他曾入选国足与新西兰队热身赛的铺垫,这位老将终于在西班牙名帅接过国足帅印、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称中国足球已经触底反弹的当口,又披上了久违的国足战袍。

  天津队的李玮锋、陈涛、于大宝,天津人曲波、冯仁亮,天津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高手蒿俊闵……这份据称是由助教傅博、区楚良推荐,加初来乍到的卡马乔团队相看,两方面意见组合而成的名单中,“天津力量”很强大。除了上述球员外,入选者还包括邓卓翔、杜威、荣昊、杨智、李学鹏、杨旭、于海、赵旭日、张烈、曾诚、黄希扬、刘建业、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黄博文。虽然入选的24人基本没有“逃出”高洪波执教时曾开出的那份47人大名单,但是从坚决征调了孙祥、黄希扬等几名要么近期没处在个人最佳状态,要么之前从未入选过国足的球员看,卡马乔到中国后一直说“要让有能力的人入选”并非虚言,他还是乐意给那些他认为有一定能力的球员一些调整适应、激发潜能的时间。连孙祥自己在接到报到通知后,都连称“没想到、很意外”。

  从人员配备和战术体系的层面研读国足名单会发现,门将位置的正选是杨智几乎不存在争议;三条线上最“厚实”的是后防线,李玮锋、杜威、荣昊、刘建业、李学鹏、孙祥、冯潇霆等人“在手”,使卡马乔有了更从容的选择组合余地;中前场方面,有在欧洲留洋经历的蒿俊闵、于大宝,以及被卡马乔看好的冯仁亮,都是潜在的亮点;至于锋线,是否继续使用“高洪波时代”磨合日久的郜林、杨旭两搭档,还是稍后能带给球迷们一些“惊喜”,目前有待观察。

  本报记者 顾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