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帕克:奥运会是最大遗憾 欧锦赛比世锦赛更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8月20日11:25
 


  北京时间8月20日,正在跟随法国队备战欧锦赛参加伦敦奥运测试赛的马刺球星托尼-帕克,接受了国际篮协FIBA官方网站的采访,这位29岁的法国球星说到参加奥运会是他的梦想,也是他如今最大的遗憾之一;而接下来的欧锦赛,帕克认为竞争非常激烈,其难道甚至要比参加世锦赛、奥运会都要大……

  问: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下一年时间的时候,你对于伦敦的印象如何?

  帕克:我感觉非常棒,我看到这里的人们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每个人都非常开心。伦敦将会成为伟大的一届奥运会,所以我们法国队一定要取得晋级资格,要在明年重回这里。

  问:你对于奥运篮球场馆的感觉怎样?

  帕克:我觉得非常不错,我对NBA的每个场馆都非常熟悉,而对于这个球馆我觉得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很棒。

  问:你能说下现在法国队对于欧锦赛的备战情况吗?

  帕克: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接下来还要努力加强一些东西,要更好的准备好欧锦赛。我们现在的士气不错,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不过我们清楚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问:这次参加的伦敦奥运测试赛,你觉得水平如何?

  帕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会在周六与克罗地亚进行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最后还要和塞尔维亚进行一场较量,这对我们的备战非常有利,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你总是希望有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来提升状态,来检验训练中的东西。

  问:对于即将在立陶宛举行的欧锦赛,你怎么看?

  帕克:我想欧锦赛是最为困难的赛事了,他甚至比世锦赛和奥运会还要难打。因为有那么多出色的球队,而要努力争取进入前五名。

  问:参加奥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

  帕克: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从我个人来说,我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我一定要帮助法国获得晋级资格。

  问:你已经在篮球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是否把参加奥运会看作你的使命之一了?

  帕克:这(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中唯一缺少的东西了,我在各个水平的比赛中都获得过成功,但是我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我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梦想。

  问:你对奥运会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帕克:我基德法国在悉尼夺得了银牌,我基德美国队战胜了我们,然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篮球决赛非常精彩。

  问:你认为法国队排在什么位置?

  帕克:我们有许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其他球队也有很强的实力,所以一切难以预测,希望我们能够获得好运。

  问:你现在在球队中的位置和作用,与五年前相比是否发生了变化?

  帕克:是的,我已经老了许多(大笑)。所以我现在要更多的帮助年轻人取得进步,需要他们快速的提升,需要给他们建议。而对我自己来说,我依然在做同样的事情,没有什么改变。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