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小刘翔”重演退赛悲剧 右大腿后肌群不幸拉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3:16
尹靖退赛后,江帆(左)继续前进。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 摄
尹靖退赛后,江帆(左)继续前进。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 摄

  深圳晚报记者周倩报道 昨天上午,深圳大运会110米栏田径比赛预赛正式打响。上届大运会冠军、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四川跨栏名将尹靖却临阵退赛,给全场观众留下了遗憾。不过,中国选手江帆以13秒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同时也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第2,顺利晋级半决赛。

  由于刘翔,110米栏备受国人关注,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径赛项目最有实力的一项。本次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江帆和尹靖出战。江帆今年表现出色,在亚洲田径大奖赛上跑出了13秒49,达到了奥运和世锦赛A标,成为110米栏中国第3人;尹靖则被誉为“刘翔接班人”,但是近两年受到伤病的困扰,成绩一直不佳。因为刘翔名声在外,所以110米栏比赛在中国观众中也颇有人气。加之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曾高度评价尹靖为“接班人”,让他“小刘翔”的称呼不胫而走。

  昨日12点33分左右,110米栏第一轮预赛第四组比赛打响。赛前,尹靖的名字出现在了秩序册中。记者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了尹靖的名字,但后面显示的字母“DNS”意味着他选择了退赛。在看到尹靖无缘比赛后,有不少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更有人直接起身离开了看台。

  赛后,据央视记者冬日那透露,尹靖是因为右大腿后肌群拉伤感到不适,最后选择了退赛,这是他2009年在世锦赛的旧伤。她还表示,尹靖明天一早就将启程回北京。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