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亚泰遭遇人荒迎恶战 舜天兵抵长春欲破不败纪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3:57

  本报记者 李刚

  刚刚在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花,来不及喘口气的长春亚泰又要迎来一场恶战。明天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摆擂迎战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江苏舜天。对于沈祥福而言,德拉甘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因为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便以1比0战胜长春亚泰。此番再遇德拉甘,沈祥福不仅要延续球队的不败战绩,同时也要增加完成赛季目标的砝码,而这一切都需要以击败江苏舜天为前提。

  虽然上轮改写了做客上海不胜的历史,但这场比赛也让长春亚泰付出了代价——王栋、吕建军两名主力因为各累计4张黄牌无缘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

  自第7轮客场不敌江苏舜天后,长春亚泰已连续12轮未尝败绩,尤其是近两轮连胜陕西人和、上海申花,增加了他们完成赛季目标的希望。可就在成绩向好时,长春亚泰却开始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干扰——先是宗垒在客战青岛中能时受伤,一缺就是8场,而客战深圳红钻时受伤的杜震宇也缺了5场。此外,克劳迪内也因伤进入了伤病名单,缺阵两场。3名主力的缺阵无疑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不过,近两轮出现的黄牌危机更是加剧了沈祥福排名布阵的难度。王栋、吕建军本轮不能上场,多利、姆巴米都可以成为前腰的选择,而姜鹏翔和刘成也可以司职右边后卫,弥补吕建军停赛的空缺。

  亚泰人员不整,球员希望主场球迷成为球队的第12人。“球队处于上升势头,真希望我们回到主场时能够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让‘经开’变成红色的海洋。”王栋说。

  昨天16时许,江苏舜天一行飞抵长春。一个半小时后,他们就现身“经开”体育场。此时此刻,长春亚泰的赛前适应场

  地训练刚刚结束不到20分钟。江苏舜天提前进行踩场,一方面是应对一周双赛的需要,另一方面反映出了他们的紧张心理。

  江苏舜天的紧张源于他们对亚冠席位的渴望。从成绩上看,江苏舜天与长春亚泰同积29分,且少赛一轮,距离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4分之差。从赛程上看,江苏舜天也把与长春亚泰的较量当成了“生死战”。因为在排名前六的球队中,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辽宁宏运的两回合都已打完,只剩下广州恒大和长春亚泰两场硬仗,而余下的对手取胜的难度系数相对较低。

  江苏舜天觊觎亚冠席位只是想超额完成赛季目标,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亚

  冠席位则是赛季之初就定下的目标,因此与江苏舜天一役也极为关键。如果取胜,不仅可以保住重新燃起的亚冠希望,而且还可以报本赛季败走南京的一箭之仇。毕竟,在9月份进行的中超第四阶段比赛中,长春亚泰将进入一个窒息阶段——8天内(10日至17日)连续对阵杭州绿城、北京国安 (第12轮补赛)、广州恒大。虽然广州恒大穆里奇的5场球监可以让长春亚泰受益,但杭京穗的实力很难让长春亚泰抢到理想中的分数。

  本赛季已经战罢2/3赛程,中超诸强已有7支俱乐部更换了主帅,但最成功的当属江苏舜天——从第7轮主场击败长春亚泰开始,塞尔维亚人德拉甘率领江苏舜天抢到28分,而之前5轮激战,其前任科西安只率队拿到1分(第5轮客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延期至8月24日)。

  德拉甘有多强,仅从数据还无法直观描述他带给江苏舜天的变化。不过,从他的执教理念上看,他让江苏舜天变成了一支攻击性十足的球队。这一点在上轮主场击败山东鲁能一役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无论对阵领头羊还是垫底的球队,我们总是竭尽全力踢好每一脚球,我的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自信,他们就像一个个战士,严守战术纪律。”德拉甘说。

  德拉甘上任之初,江苏舜天务实地调整了赛季目标,将原先的保八争六改为保级。而德拉甘续约的条件也仅是拿到联赛第十名。不过,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德拉甘的攻势足球显现威力。从第6轮时的倒数第2到第21轮时的第5,江苏舜天的蜕变让他们有了争夺明年亚冠席位的念头。毕竟,在局部时段上,江苏舜天甚至抢走了领头羊广州恒大的风头——近5轮,江苏舜天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超过了3胜2平的广州恒大。

  虽然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江苏舜天俨然把德拉甘当成了救世主,与其签订了一份无条件续约至2013年年底的工作合同。

  ◆主帅·德拉甘攻势足球显威

  ◆难题·王栋、吕建军四黄停赛

  ◆亚冠·舜天将此战定为生死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