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队自曝与科比签约 篮协引援新规却堵死来路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4:03

  CBA山西中宇俱乐部昨天突然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其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向媒体透露,他们已经和NBA巨星科比达成了一致,科比将在10月1日加盟CBA,月薪有可能高达150万美金,并且表示只要篮协点头,科比就将成行。但可惜的是,篮协的态度已“封杀”科比等NBA巨星来华的可能。昨天,篮协出台了CBA新赛季外援签订规则,像科比这样已经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无法来华已成现实。

  “意愿”不靠谱

  科比来华?美国媒体就没信过

  尽管山西方面说得板上钉钉似的,美国权威媒体的第一反应都是“不可能”。ESPN迅速跟进了这则新闻,并采访了科比团队里的一位成员。这位内部人士明确表示,科比没有与任何球队达成加盟协议。

  这样的反应,实际上已经让科比加盟CBA的可能性变得渺茫。但山西为何会如此大胆的发放消息呢?事情还是起源于科比中国行期间的一次接触。科比的确和山西俱乐部接触过,但随后也与其他CBA俱乐部进行过接触。当时,科比和他的团队更青睐于选择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由于涉及到赞助商的利益,科比团队所提出的要求没有一家CBA俱乐部能够做到,事情因此也就不了了之。用美国专家的话来说:“这些球星们都在等待10月的底线,如果NBA新赛季停摆,他们才会做出决定。”

  此外,科比这样的大牌也并非高薪就能请得动。用马布里的话来说,一线球星在NBA都拥有自己的私人训练师,要坐专机去客场比赛,有着极为特殊的待遇。而中国虽然在薪水方面能达标,但硬件条件很难让巨星们心动。相比之下,欧洲豪门还更靠谱一些。

  “规则”不允许

  篮协限令!封堵科比加盟路

  尽管多位国内篮球专家在谈论此事时,都支持巨星们来CBA。即便是短期,也能有助于中国的篮球运动进一步发展,扩大影响力。不过,在中国篮协看来,俱乐部的急功近利并不利于CBA的健康发展。

  昨天CBA联赛委员会经过商议,关于CBA新赛季的外援签订规则已经出炉。CBA联赛委员会通过详细的商议和表决最终确定:1、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也就是不能在NBA含有没有执行完的合同。2、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之后返回美国。这也意味着科比等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无法来华。

  相关人士透露:篮协最终推出这样的外援签约规定,主要是出于保护CBA全局的考虑,因为一旦这些大牌球员在NBA停摆结束之后离开,势必会对CBA联赛造成巨大的影响。有消息源透露,就连姚明在此次会议上也旗帜鲜明地反对CBA球队接纳洋短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