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一期基本都是老面孔 鲁能空霸遗憾无缘国家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8月20日14:21

  卡马乔上任后第5天,新一期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集训名单出炉,这份被称为“卡一期”的大名单中老面孔居多,除了李玮峰的回归,没有任何新意。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卡马乔团队一共只在现场观看了5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比赛,他们对国家队大多数球员并不熟悉。来自河南建业队的黄希扬成为名单当中的最新新人,而他也正是卡马乔钦点。

  为了备战、参加2014年巴西(巴西队资料)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国足将于8月22日至9月7日集训并与新加坡国家队、约旦国家队进行世预赛比赛。本期集训名单总体以过往的国家队熟面孔为主。广州恒大保持强势,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冯潇霆、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近来争议颇多的郜林入选。而山东鲁能方面,此前呼声很高的“空霸”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名落孙山,仅有蒿俊闵和邓卓翔两人入选。

  黄希扬的入选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他此前虽然也在高洪波圈点的世界杯外围赛大名单当中,但是并没有参加过正式的集训。这一次他的入选完全是卡马乔钦点,中国足协并没有向他特别推荐黄希扬,他成为了卡马乔为自己的国家队打上的第一个烙印。不过黄希扬能否在集训当中打动卡马乔,并且入围主力阵容还很难说。

  此外,20强赛中国队有3个主场比赛。目前,除了确定9月2日对新加坡的比赛在昆明进行之外,另外两个主场仍悬而未决。这引起了国内许多城市的兴趣,它们纷纷向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提出申办意向,跑在前面的是长沙、广州和天津三个城市。在这些申办城市中,天津是上届20强赛的承办地,但当时两个主场(对伊拉克和卡塔尔)全部失利,这对现在的国足显然有心理影响。而广州比较合适承办明年2月29日主场对约旦的比赛,因为那时北方天气较冷,不适合承办比赛。至于长沙,则只盯着10月11日主场对伊拉克这一场。

  对中国队有利的是,对伊拉克和约旦两个主场比赛打完之后,不用马上赶到客场。也就是说,就算是安排在内陆城市,也不会对国足的行程有什么负面影响。目前,长沙、天津、广州等城市已经正式提出,申办中国队的主场比赛。其他一些原本有意承办赛事的城市,估计最近几天内也会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