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夺魁 中国田径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 吉
2011年08月20日14:32
中国田径实现“零的突破”
  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19日进入第四天,中国队获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三名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中国队员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都没能进入个人前三名,但三个人的成绩总和却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好的,这也让她们为中国大学生田径队在深圳夺得了第一块金牌。这个项目的个人冠军被西班牙队员摘得。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中国代表团终于在田径赛场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19日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里,中国的3位姑娘凭借集体优势夺得一枚金牌。而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里,中国选手金源又收获了一枚铜牌。

  在沉寂了3个比赛日后,中国代表团终于在19日打破坚冰。继前一天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里失手给俄罗斯后,中国队连夜布置战术,确保这枚女子团体金牌不旁落。结果,尽管赛前被认为有望冲击奖牌的王珊珊后程乏力,只以1小时41分37秒位列第9名,她的队友石阳和杨亚伟获得了第5名和第6名。但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最为齐整,也最为突出,所以将这枚团体金牌牢牢抓在了手中。西班牙选手塔卡斯·朱莉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个人金牌。

  除了这枚金牌外,中国队当天还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收获一枚铜牌。曾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金源在最后时刻突出重围,以9分45秒21位居第三名。这块金牌被土耳其选手尤斯露夺得。

  尽管中国队当天在田径场收获颇丰,但一个消息让人颇为遗憾。素有“小刘翔”之称的男子110米栏名将尹靖在训练中右大腿拉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在2009年大运会上,尹靖曾在这个项目上折桂。此次作为卫冕冠军,尹靖又被寄予了厚望。据说为了备战大运会,尹靖甚至放弃了世锦赛,但是意外的受伤摧毁了尹靖的冠军梦。而他的受伤,也让中国队在田径场上损失了一个冲金点。

  当天的田径场产生了10枚金牌,牙买加人延续了他们在短跑项目上的强势。继将男、女百米飞人的冠军收入囊中后,牙买加选手又将男、女200米的冠军包揽。其中,德维尔以20秒20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安内莎以22秒54夺得女子200米冠军,这同样是她的个人最佳战绩。

  美国队也在沉寂了几天后,首次爆发。安德森以49秒03夺得了男子400米栏的金牌,而阿里则以12秒85赢得了女子100米栏的金牌。此外,俄罗斯选手凯亚索娃在女子撑竿跳高中以4米65夺魁;摩尔多瓦选手马切瓦获得了女子链球冠军;土耳其阿万获得男子标枪冠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