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水晶石巨星云集 他们从深圳奔向韩国大邱世锦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0日14:35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拿到大运会田径比赛19日的参赛名单,记者们都惊呆了这一天真可谓是“巨星云集”!男子400米栏的冠军、美国选手安德森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二、女子100米栏的美国选手阿里世界排名第八、男子标枪赛场有世界排名第九的土耳其人阿万、摩尔多瓦选手马切瓦则是女子链球的世界排名第六……如此之多的世界排名前十选手扎堆深圳,无论是看门道的内行,还是看热闹的外行,都得以一饱眼福。

  深圳大运会对于田径高手们,为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因为我们是大学生啊”,男子400米栏的冠军安德森非常热情地告诉记者,他的大学生活特别丰富。“我本来是练习橄榄球的,但大二那一年,我决定转战田径,为此我可牺牲了很多时间”。又要学习,又要训练,安德森和所有参加大运会的选手们一样,在努力地平衡着运动和学业。但是,谁说这不是一种幸福?而他们的坚持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代表我们大学和国家参加大运会。在这里跟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一起交流切磋,这种感受,可是在橄榄球场感受不到的”,安德森一点儿也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另外,大运会的金牌含金量也是高手们十分看重的。“大运会也是世界大赛,竞争很激烈,我来这里是为了夺冠,但说实话冲过终点之前,谁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到”,赛后,女子100米栏冠军阿里忘情地亲吻了大运会的金牌,“我太高兴了,这枚金牌我会好好珍藏!”跟阿里一样,安德森对于深圳大运会也十分看重。他为了备战大运会,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我所在的华盛顿州天气跟深圳完全不同,这里又湿又热,我特地提前来到这里适应天气,就是为了在这里取得好成绩”。安德森的话证明了,大运会在选手们的心目中的确堪比“小奥运”。

  当然,从某种程度上说,深圳也算是沾了大邱世锦赛的“光”。大邱世锦赛近在咫尺,很多名将都选择深圳大运会作为世锦赛最好的练兵。安德森就表示,通过在深圳大运会上的“试水”,他调整了状态,更收获了自信。“对我来说,来深圳比赛就是最好的热身,让我提前适应亚洲的天气和环境。我很喜欢深圳的场馆,在这里感觉就像在家一样舒服。希望我的这种状态可以延续到韩国大邱。当然,我在深圳的决赛里还是保留了一定实力,我相信自己在大邱的成绩比这里还会更好”。说着,他狡黠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对手,大运会男子400米栏的季军大运会后,他俩又要在大邱的赛场上狭路相逢啦!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