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中国包揽25米手枪速射金银铜牌 王义夫现场观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程瑛
2011年08月20日14:35
中国选手周治国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周治国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新华社发


  晶报记者 程瑛

  在昨天的大运射击馆里,中国小将们做到了压力与动力的最佳平衡。意外现身观战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未给队员们造成心理压力,反而让小将们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包揽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前三甲,同时摘得该项团体冠军。此外,中国队还一举拿下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及个人金牌(李佩■)。

  中国队包揽前三甲

  由于本次大运会采用国际射联的最新规则,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另设定9.7环的及格线。即不计算运动员打出的具体环数,只要打出9.7环以上便视为“1中”,9.7环以下则不计成绩。决赛还采用末位淘汰制。在昨天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首遭淘汰,两位法国选手也相继离开,最后两轮时,场上仅存的三名选手均来自中国。最终,来自武汉体院24岁的丁峰以33中夺冠,周治国、李越宏则分列二、三名。

  王义夫现场观战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三名队员坦言事先都不知道王义夫会来观战。比赛中途看到他时并未感到压力,相反有种惊喜和动力。冠军丁峰告诉记者,“打的时候突然看到王总教练坐在后面,心里就踏实了。”亚军周治国则表示,“王总来的目的就是给我们鼓劲的,我可以转化成动力。”季军李越宏显然是其中是最受鼓舞的,“王总到场还是我打了好几组以后才看到的,一开始不知道,看到他以后更想去表现自己。”正如其所言,前半程发挥欠佳的他在后半段连发“五中”,“王总”的动力可见一斑。而夺冠后的丁峰也显得格外轻松,当记者问起他扭伤的脚是否对其发挥造成影响时,兴奋的小伙子竟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影响?扭伤脚还让我发挥更好。”“为什么?”“因为所有私心杂念都给疼忘了啊。”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