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高潮出现在半决赛 乒乓男双未能胜利会师总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2011年08月20日14:39

  和平淡的决赛相比,男双半决赛掀起了本届大运会乒乓球赛的最高潮。

  在过去几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由于实力出众,比分往往比较悬殊,这让观众经常有劲使不出。而在昨天男子半决赛中,现场观众终于感觉到了真正的紧张和刺激,双方打满了七局,这让体育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就连看台上的老记们也感慨,“这是大运会开赛以来最好看的比赛。”

  许昕/闫安半决赛的对手是一对日本选手,面对实力强大的许昕/闫安,这对日本选手采取了搏杀的策略,他们凶狠的打法让许昕/闫安有些意外,很快就以5∶11输掉了首局。虽然许昕/闫安第二局以11∶4扳回,但是却更加激发了日本选手的斗志,随后两局,他们以两个11∶9胜出,并且以3∶1的总比分领先。面对这样的局面,许昕/闫安改变了策略,他们用更加凶狠的进攻去压制日本选手的进攻,双方对拉的场面不断,比赛打得非常激烈。面对凶狠的许昕/闫安,日本选手气势渐渐被压制住,最终许昕/闫安连扳三局,以4∶3完成了逆转。

  “在落后的时候,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只想着一分分去追,我们打得更加凶狠,也采取搏杀的战术。当我们打得凶狠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完成逆转。”

  和许昕/闫安的完美逆转相比,尚坤/方博则品尝了被逆转的苦果。尚坤和方博在前几局的比赛中发挥不错,他们一度以3∶1领先,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队选手一般都可以轻易获胜,但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王翊泽却在随后的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连追两局将比分追成3∶3平。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几局战成平局,在最后的时刻,陈建安/王翊泽把握住了机会,他们几次进攻得手,最终以11∶9拿下决赛盘,逆转了尚坤/方博。

  虽然男双半决赛没有能够实现中国队的胜利会师,但是却奉献了本届大运会的经典一战!晶报记者 洪义勇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