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中国教练带给墨西哥金牌效应 马进受墨媒体称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0日14:45

  深圳商报记者 江晓蚕

  连续几天来,在水上竞技场下观战的教练员中,记者发现却不少东方面孔。墨西哥“跳水公主”宝拉·埃斯皮诺萨的教练马进就是一位。昨天,来自墨西哥体育部负责宣传报道的记者介绍,中国教练马进带给墨西哥从体育到文化,乃至经济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

  援墨教练起初很受质疑

  18日,墨西哥跳水运动员宝拉·埃斯皮诺萨成功卫冕女子十米台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进教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了解,马进是2003年援墨的中国教练,她当时在北京跳水队执教,觉得自己还年轻,应该换一下环境,于是远赴墨西哥。

  马进说,她刚到墨西哥执教时,墨西哥的跳水水平还是挺高的,因此媒体、社会各界,对中国教练执教提出了很多质疑。马进说,中国的跳水那么强大,作为一名援墨教练,她应该向墨西哥人证实她的实力。正是这种信念,支持她坚持了下来。所幸的是,马进的徒弟们都很争气,宝拉·埃斯皮诺萨更是成为了墨西哥家喻户晓的“跳水公主”。

  明星运动员的奖牌效应

  马进说,宝拉·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成了明星了,与刘翔和郭晶晶等明星运动员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一样,很快地各种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就多了起来。

  然而,这种种活动肯定会影响宝拉的跳水事业。不过马进说她十分支持宝拉从事各种商业活动和社会活动,“说实话,她现在可以依靠自身的条件去挣钱,我不能阻拦。再说,运动员跳水,最终不还是想改变现状,让生活变得更好一些么?”

  在深圳游泳跳水馆里,有几名来自墨西哥的记者也一直驻扎在场馆采访。昨天上午,记者与墨西哥体育部的记者MEZA MONENO聊了起来。他说,马进给墨西哥带去了很多跳水的知识,促进了跳水教学的发展,是一位很神奇的教练,“认真,刻苦,努力,马进是一个伟大的人。”

  这名记者介绍,马进使墨西哥的跳水更加完美,尤其是在跳水技术方面培育出一批优秀的跳水运动员。马进对墨西哥的跳水事业的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她为墨西哥带来了很多奖牌。”据介绍,这一次墨西哥派出电视、摄影、文字等记者前来采访大运会,尤其是跳水项目的竞赛,“因为这里有我们国家最为优秀的运动员。”据介绍,深圳大运会与墨西哥有关的许多赛事,在墨西哥本国都是全国转播的,“因为这样可以向全国的年轻人传播好的价值观,树立一种健康的、向上的榜样给他们。”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