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游泳比赛全部结束 孙晔再添一金成就三冠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0日14:46
昨天,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获得该项目金牌。深圳商报记者 施 平 摄
昨天,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获得该项目金牌。深圳商报记者 施 平 摄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到昨天为止,为期6天的大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6天的游泳比赛精彩纷呈,共有6项赛会纪录先后被打破。而美国队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在40个项目上获得了12金11银4铜的辉煌战绩;其次是日本队,共获得6金6银12铜。另外,新西兰、匈牙利、立陶宛等代表队也成绩不俗。中国队更是一扫前两届一金未得的颓势,每天都有金牌进账,共获得6金3铜的好成绩。

  美国再现泳坛霸主地位

  上届大运会,美国队夺得10枚金牌,和日本队旗鼓相当。本次美国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队伍,结果反比上次有所突破,再次向世人证明了其绝对的霸主地位。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团体接力项目上实力超群,获得6枚接力中的3枚金牌。

  日本队虽然金牌数与上届相比大幅下降,但有入江陵介、酒井志穗等实力派选手领衔,其实力仍不容小觑,12枚铜牌也说明一大批运动员有冲击一流的潜质。

  中国女将撑起整片天

  由于大运会重在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且以考察新人为目的,因此几乎所有代表队都派出各自二流选手。中国队虽然也是如此,但数名国家队选手出战,让中国游泳队本次实力有增无减。

  游泳前5日,中国队每天收获一金。昨天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晔以1分07秒53力压群芳问鼎,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之后第二位“三冠王”。中国队也保持了日日见金的传统。更值得称道的是,中国姑娘齐心协力在女子4×100混合泳问鼎并打破赛会纪录,拿到了一枚分量极重的团体金牌。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中国游泳队本次一扫前两届颓势,但是所获奖牌全部为女将贡献,男子选手均铩羽而归,甚至无一进入决赛,再次体现了阴盛阳衰的态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