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中国女足现铿锵玫瑰风采 点杀巴西惊险晋级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0日14:55
昨晚,大运会女足比赛在宝安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对战巴西队。在90分钟打成1比1平的情况下,通过点球大战,中国队最终突出重围,闯入决赛!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昨晚,大运会女足比赛在宝安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对战巴西队。在90分钟打成1比1平的情况下,通过点球大战,中国队最终突出重围,闯入决赛!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这场大运会女足的半决赛,集中了足球比赛的焦点元素东道主中国对足球王国巴西,还有极刑、红牌、绝杀以及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8月19日晚,大运会中巴女足争夺决赛权的比赛,在宝安体育场3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开战。90分钟比赛两队1比1战平并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5比4战胜巴西,艰难地与日本女足在决赛中会师。

  竹林球场High翻天

  这是中国女足在“竹林”进行的第五场比赛,事关争金还是摘铜,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竹林里已经无法再安静下来,观众成群结队挤了进来,球迷人数比昨天中国男足战日本还多。

  就算中国女足近年来成绩再差,可毕竟是传统女足强队。带着优越感看女足,跟提心吊胆看男足终归不同,宝安体育场也因此变成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大Party。央视5的现场直播,也让这场比赛的待遇升到了大运会足球比赛的最高级别。深圳人正在为女足而疯狂,记得很多年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四强赛在深圳举行,球场的看台也是冷冷清清的,如今中国女足的比赛,已经成了大运会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一面旗帜。

  如果昨晚你身临其境就会感慨:只要中国队发动一次进攻,或者完成一次成功的防守,场上欢呼声就会轰然响起。就连站在球迷区的志愿者,激动起来也把铁制的楼梯跺得山响!看台上这人浪要是一玩起来,喊声真像山呼海啸。

  玫瑰喜欢硬碰硬

  谁都知道巴西女足国家队拥有无所不能的玛塔,即便眼前只是巴西大学生女足,队中也有4名国脚。巴西队也曾经在2001、2005两夺大运会冠军。能遇到这样的对手,中国女足的姑娘兴奋不已,不过,中国女足却不仅仅是来向巴西人学习的。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巴西队员与王晨争抢头球时有肘击动作,裁判用黄牌和点球以示惩罚。毕妍操刀轻松命中,中国队1比0。瞧看台上这个热闹啊,小伙子挥手,大姑娘扭腰,球迷一起随着锣鼓点高喊:毕妍!毕妍!中国,加油!

  点球决胜进决赛

  可下半场赛程过半,比赛变得让人揪心起来。

  巴西队向中国队腹地发起了凶猛的进攻,幸亏门将王飞表现出色,多次化险为夷。此时现场气氛已经紧张到了要凝固的程度。就在5分钟伤停补时马上结束的时候,巴西球员在大禁区弧顶直接射门被挡了,插上的9号补射皮球击中门柱弹进球门。随后越南籍主裁判吹响了90分钟终场哨,中国女足在最后一秒钟被巴西队1比1扳平。

  进入点球大战,观众全都站了起来。中国队队长毕妍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而中国队门将王飞则奋力将巴西队第一和第五个队员主罚的点球拒之门外。

  总比分5比4,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中国女足曾在1993年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现在,她们希望重塑18年前的辉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