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女排半决赛 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挺进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2011年08月20日14:56
8月19日晚,深圳大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俄罗斯队,挺进决赛。深圳商报记者 甘跃飞 摄
  8月19日晚,深圳大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俄罗斯队,挺进决赛。深圳商报记者 甘跃飞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雪)昨晚,在大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女排遇到了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以3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进入决赛。

  中国女排昨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一开局便压制住对手,与前一场对战中华台北的比赛相比,中国女排昨天的防守明显增强了力量,而之前在几场比赛中一直未有亮眼表现的奚希、朱慧菁昨天状态大好,多次拿分。

  虽然中国队实力占优,但俄罗斯一直顽强拼杀,因此尽管中国队大比分获胜,但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比21,25比22,25比20。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教练陈祥认为这场球的胜利源于充分的准备,“从预赛打到今天,这是最满意的一场球,两个副攻各自发挥优势,两个强攻今天不畏对方高大拦网,不论防守还是进攻以及队员心态都非常好,不管是防守拦网还是接发球,都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今天这场球虽然打得很艰苦,但赢了还是很振奋。”

  他同时高度肯定了队长张磊昨晚的表现,“作为场上队长起了相当大得作用,遭遇对方拦网,显示出个人得霸气,带领整个场上队员,把个人技术充分发挥出来,她今天在场上是主要亮点,在学校里她也有不少追星族”。

  被教练爆料有不少粉丝的队长张磊场上十分霸气,但场下还是斯文的女孩儿样,她认为自己这场“思想上比前面一场放得更加平和,球场上能够集中精力,所以还可以。技术上定点强攻要加强,向俄罗斯队员学习。”被记者问到未来职业,在复旦学新闻的张磊选择了记者,“现在先打好球,以后大概会选择记者作为职业吧!”

  在当天的另外一场女排半决赛中,巴西3比1击败日本(27比25,25比23,20比25,25比17),挺进决赛。本届大运会的女排决赛将于21日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女排将和巴西队争夺金牌。

  这次以上海女排为班底的大学生队曾出战2005年世界大运会,那届比赛中,中国队被寄予厚望,但在半决赛中意外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意大利队,收获铜牌。这一次,张磊、奚希、马晓颖、朱慧菁等四名队员都经历了2005年那届失利,她们今年有幸再度代表中国出战,势必全力以赴重新夺回冠军。

  男排俄罗斯有望卫冕

  【深圳商报讯】(记者 于雪)在昨天举行的几场男子排球的1/4决赛中,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和巴西分别击败了对手,挺进四强。

  四场比赛的比分是:俄罗斯3比0击败泰国,加拿大3比1击败韩国,巴西3比0击败瑞士,乌克兰3比2击败捷克。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加拿大将迎战乌克兰,俄罗斯将迎战巴西,争夺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其中,上届冠军俄罗斯队卫冕的呼声很大。20日,半决赛在深圳体育馆举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