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中国田径军团打破往日沉闷 女子竞走姐妹仨扬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1年08月20日15:11
 

中国队队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左图为比赛时的情景,走在最前面是杨亚伟。
中国队队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左图为比赛时的情景,走在最前面是杨亚伟。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三人最终夺得团体赛的金牌。

  田径比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打破往日沉闷,一举收获一金一铜。

  虽然女子竞走三名中国队员在个人赛中都没有进入前三——石阳仅走出1小时37分35秒位列第5,杨亚伟列第6和第9。但在团体赛中,中国队还是凭借整体实力夺得金牌。

  赛后,中国队教练刘涛表示:“俄罗斯队在竞走项目上很强大,能超越她们赢得团体冠军很不容易。”

  在晚上最后一项女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上,中国选手金源以9分45秒21拼得一枚铜牌。土耳其和俄罗斯选手分获金、银牌。另一名中国运动员李珍珠位列第五。

  短距离项目的比赛,依然是牙买加人的天下。在女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麦克劳格林以22秒54轻松夺冠,而男子200米决赛的金牌同样被来自牙买加的德维尔夺走。

  和中国代表团一样,美国军团也在昨日的田径赛场开张——男子400米栏上,美国人安德森以49秒03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

  安德森赛后说:“在这里的夺冠大大提高了我的信心,我希望我的状态能够保持到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我希望能够在那里拿到一枚奖牌。”

  大运行记者 朱健

  “小刘翔”伤退!

  昨日,大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继续在水晶石(大运中心体育场)打响,正当人们期待“小刘翔”尹靖一飞冲天时,却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这名卫冕冠军因腿伤,宣布退出本届大运会。

  尹靖来自四川,在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他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复制了前辈刘翔在大运会上的成功经历。在更早的2007年,尹靖也得到了孙海平的肯定,认为其“具备不差于刘翔的天赋,有望成为第二个刘翔”。

  说来也巧,尹靖从身材、神经类型和技术特点来看都酷似刘翔——而受到伤病困扰的他,这次不经意又复制了“刘翔在奥运会因伤退赛”的一幕。

  就在大运会开赛之前,尹靖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要在深圳卫冕”,但没想到,到了本届大运会,就在昨日比赛前热身的时候,尹靖忽然觉得腿部不适,最后无奈选择了退赛。

  尹靖的主管教练吴峰在随后的电话采访中称,尹靖是“右大腿后肌群拉伤”,“尹靖个人是想比赛。但如果伤势加重的话,会影响到伦敦奥运,最后就放弃了。”

  据中国代表团田径队的领队马新东表示,尹靖昨日已启程回北京,赴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昨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江帆以13秒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同时也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第2,顺利晋级半决赛。

  大运行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