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女足 巴西主帅连称意外中国教练不停感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0日15:12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胜利者与失败者的心境肯定迥然不同,在8月19日晚中国女足对巴西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巴西主帅利玛连说好几个意外;而被称为王老师的中国队教练王长权的一番话,就像是饱含深情的独白,除了感慨,就是感谢。

  疯狂的巴西人

  巴西队主帅利玛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脸上已经挂上了微笑。在这之前,他就像是一头愤怒的公牛。下半场巴西队员在射门时与中国门将发生碰撞,主裁判没有理睬,但利玛却认定王飞犯规,应该给巴西一个点球。这个几乎疯狂的巴西男人不依不饶,结果被越南主裁判两张红牌,把他和他的助手都罚上了看台。面对球迷的嘘声,利玛不仅手上做出不敬动作,还把裤子的空口袋掏出来,向球迷示威。因为巴西人不愿离场,比赛被迫暂停了2分多钟。

  在记者面前,利玛承认他之前有点不太冷静,而且言行过激。他说他感觉很意外:一是中国队获得的第一个点球,有点不合理;一是他自己吃到了红牌,那可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被罚上看台。其实在利玛心里,中国队能赢巴西,才是最大的意外。

  深情的王老师

  中国队主帅王长权的声音是颤抖的,眼眶是湿润的。“这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荡气回肠,如此精彩的比赛,如此富有悬念……感谢这些可爱的姑娘,他们战斗到了最后,特别是在最后一秒中被对手打进一球”,王长权说,他已经不知道队员是怎么调整的心态,是用一种什么样的信念站到点球点上。然后她饱含深情地说:“胜利归功于现场的球迷,归功于我们身后13亿中国人,有他们,我们才有勇气站在球场上。”

  赛前,王长权告诉队员:“今天这场球是展现你们风采的舞台,要有信念,要有勇气,要展示你们的能力,要有精神状态!”赛后,王长权告诉记者:“今天,我想她们每个人都配得上这个舞台,她们是好样的!用什么样的语言感谢这些队员都不为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