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压阵队员心里踏实 称女儿有我年轻时风格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20日15:2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昨日,身披国字号战衣的中国选手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毫无悬念地在大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包揽金银铜牌,并获得该项目团体冠军。而比赛中途,奥运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悄悄来到现场看弟子表现,并评价“比赛基本发挥正常”。

  此外,随后举行的大运会女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中国队也获得团体金牌,队员李佩璟和王成意则包揽了该项目金银牌。

  后起之秀不容小看

  中国队参加大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选手分别是武汉体院的丁峰、上海体院的周治国和山东体院的李越宏,而他们也都是国家队的后起之秀。其中,丁峰曾在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过该项目的亚军;周治国在去年世锦赛上勇夺青年组男子25米手枪项目斩获五金一银;李越宏则有过世界射击锦标赛和亚运会的经历,并获得世锦赛该项目季军,亚运会个人25米手枪速射冠军。

  尽管本次大运会采用国际射联最新规则,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用末位淘汰制。但六组比赛结束,丁峰与周治国分别以24中和23中排在前两位,李越宏与法国选手同为20中需加赛争夺铜牌,加赛中李越宏5发全中,法国选手2中被淘汰出局。而丁峰与周治国则分获金牌和银牌。

  训练都是政府出资

  “决赛中(他们)有些起伏,比赛基本发挥正常。”未告知弟子,前天还在北京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日悄悄来到现场督战,并在比赛结束后,走下看台向三名弟子表示祝贺。

  “打的时候,突然看到王总坐在后面,心里就踏实了。”丁峰在赛后笑称。

  王义夫说,大运会是运动员之间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大运与奥运不同,选手都很年轻,都还是大学生。不过,对于中国队这两天的比赛表现,王义夫表示,不算太好,“还有一些来自其他国家的世锦赛冠军,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对于射击运动,王义夫表示,因为枪支和靶都很贵,所以没有运动员是个人训练的。所有射击训练都是政府出资,在集中训练时,每位运动员每天花差不多800元。

   王义夫谈女儿:“她很有我年轻时的风格”

  本届大运会,王义夫的女儿王威旸也参加了前日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名门之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但她最后以一名之差未杀进决赛。王义夫对此并没有觉得不快,反而父爱溢于言表:“从她比赛过程来看,打得比较快,也很敢打,很有我年轻时候的那种风格嘛!”王义夫笑言。

  王义夫说,他前晚才来到深圳,并没有看到女儿现场的比赛,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对她是一次很好的锻炼。“现在她在清华大学上课,每天大概有半天训练时间,这次比赛之前,才集中训练了一小段时间,能打出396环对她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王义夫谈到女儿时常发出豪爽的笑声,并称女儿多少还是继承了他的传统,只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不过,对于外界关注的王威旸未来发展,王义夫表示主要还是尊重女儿自己的意愿和选择,并希望她现在好好读书。“年轻的时候多学点东西,至于将来从事什么道路,还要尊重她自己的想法。”王义夫说,王威旸还比较热衷公益事业,喜欢参加社会活动,这些他都非常支持。

  而当记者问及,女儿越来越大,作为父亲会不会干涉她交男朋友时,王义夫反而开起玩笑:“现在年轻人交朋友都是先不告诉父母的,我女儿交男朋友我肯定是最后才能知道,估计等她告诉我的时候,就快成了。”

  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