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孙晔涂上指甲油带来好心情 自称不是潮人训练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20日15:11
  大运会游泳比赛昨晚收官。女子100米蛙泳,全场观众扯着嗓子为孙晔加油。超一个,再超一个,上海姑娘实现了“惊天大逆转”,连超6人,第一个触壁。这已经是孙晔在本届大运会拿到的第三枚金牌。

  少时体弱多病

  让人想不到,大运女娃王小时候竟是个“病秧子”。正巧,孙家住的大院里,有个海军俱乐部游泳池。孙爸爸选择让女儿学游泳。

  孙晔一练就是三个夏天,不仅体质增强了,还喜欢上了游泳。6岁时,父母把小孙晔带到体校教练面前,没想到教练一眼就相中了她。就这样,小孙晔走上了游泳之路。

  一步一个脚印

  11岁获得“上海市游泳冠军”、12岁获得“全能游泳冠军”、18岁获得第一个国内冠军……孙晔一步一个脚印。

  上海世锦赛,孙晔参加了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获得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仅休息了几天,她又来到大运会。200米蛙泳决赛那天,孙晔发挥出色,比世锦赛决赛时还游快了0.46秒,要是把这个成绩放在世锦赛,就可以站上领奖台了。

  精心打扮上场

  爱“武装”,也爱红妆。岸上的孙晔,喜欢读历史书,喜欢十字绣,喜欢吃爆米花,她是个会享受生活的姑娘。深圳大运会上,她给自己的十指涂上了银光色的指甲油。泳道里,孙晔就是那个最特别的“大明星”。其实,这不是孙晔为本届大运会特别设计的,每逢大赛,她都会给自己涂指甲,只是颜色不同。

  “我不是潮人,平时训练很辛苦,没精力涂指甲。只是比赛时,才会精心打扮一下,为的是让自己心情更好点。”孙晔说这招挺灵,大赛前的特别设计,总让她临场很兴奋。

  记者 钟喆(本报深圳今日电)
  作者:钟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