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饶静文:与范瑛私交甚好 唯一优势多打几场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20日16:16
大运会
组图:范瑛整理头发可爱 饶静文握拳庆祝霸气足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0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20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饶静文以4-1战胜了国家队友范瑛,继之前女团、女双、混双之后,夺得了本届大运会个人第四枚金牌。

  这是饶静文第二次参加大运会,07年的泰国曼谷,饶静文就包揽了女团、女双、女单和混双四枚金牌,而这次在深圳她再次上演大满贯,体现出强大实力。今天与范瑛这场比赛,可以说饶静文赢得还算轻松,对手是一名削球打法选手,以守为主,在比赛中饶静文打得非常耐心,利用自己在进攻上的优势频频得手,最终收获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

  尽管比赛过程比较平淡,不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饶静文表示今天对阵双方其实打得都非常好,而自己之所以能够赢得比赛,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本届大运会自己比范瑛多打了几场决赛,“可能比赛一多了之后,自己在场上能够更快的适应气氛,遇到困难时的应变也会比范瑛稍好一些。”

  饶静文的话体现出了她的谦虚之处,事实上这场比赛范瑛没有太好的机会,比赛的节奏也完全被饶静文控制着,但对外饶静文一直表示自己和范瑛的胜率其实各占50%。同时,饶静文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平时和范瑛私底下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而竞技体育比较残酷,必须分出胜负,因此今天她和范瑛之间只能有一个胜者。由于平时两人之间接触比较多,因此饶静文对范瑛这名削球手了解的比较多,对于对手的削球旋转、速度和力量都有了一个提前的了解,因此相对于打国外选手的话,今天打范瑛在某种程度上反而更适应一些。

  有记者问及饶静文,是否在大运会开始之前就预计到能够包揽四枚金牌,对此饶静文表示,“实际上只是有过这个打算,但并没有完全的把握。对我来说其实来深圳之后,每场比赛都完全尽力去拼,我相信任何运动员都会这么想和这么做。加上这次是在深圳作战,属于主场做战,我的得到的支持还比较大。”

相关新闻:

·大运会-饶静文4-1胜范瑛夺冠 第二次实现大满贯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