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申诉欲终身禁赛肇俊哲 孔卡:中超比较暴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8月20日16:54

  三峡晚报讯 恒大辽足爆发冲突后,中国足协对恒大外援穆里奇作出停赛5场和罚款2.5万元的处罚。恒大在第一次申诉未果的情况下,昨日又提出第二次申诉,要求对肇俊哲终身禁赛、对马宁终身禁哨。

  据了解,穆里奇被罚后于17日发布了公开信,申请赛季结束后离队。尽管恒大俱乐部全力挽留,但穆里奇称自己需要一段时间冷静,俱乐部决定给巴西人放假一周。前晚他已离开广州,回到巴西度假。这无疑成为了恒大提出如此严厉申诉的重要因素。

  恒大俱乐部提交的二次申诉报告之中指出,在8月12日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当值主裁马宁完全无视辽宁队11次暴力犯规,属于严重的错漏判。报告还特别指出:“在比赛进行到44分36秒至45秒的短短10秒钟内(观看当时视频),辽足肇俊哲恶意从侧后方飞铲、踢倒、撞倒恒大三位球员,完全是对人不对球的暴力行为。”为此,恒大也专门向足协递交了比赛的视频。

  有知情人士表示,恒大绝不是有意针对肇俊哲和马宁,只是针对这种暴力现象,提醒足协要重视足球暴力的存在和负面影响,杜绝中国足坛的暴力行为。 (新体)

  事件回顾

  8月12日 辽穗战发生冲突穆里奇怒揪肇俊哲头发

  8月15日 辽足申诉穆里奇下黑手 斥其违反体育道德

  8月16日 足协罚穆里奇停赛5场 恒大内部罚款10万

  8月17日 穆里奇发公开信申请赛季结束后离队

  8月19日 恒大申诉要求肇俊哲终身禁赛 马宁终身禁哨

  肇俊哲:恒大把无知当可爱

  肇俊哲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的一次犯规竟然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响。对此,肇俊哲昨天在微博上回应 “恒大是有点把无知当可爱了!建议去FIFA去告我,顺便建议把规则改成:球员佩戴头盔护具、中线再拉个网。”

  谈到自己的那几次犯规,肇俊哲表示,“足球是爷们的运动,有拼抢、有犯规很正常。如果我那样的动作算暴力,要被终身禁赛的话,那么米兰的加图索就别踢了。”

  孔卡:中超比较暴力

  穆里奇受处罚后引发的情绪波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本赛季以1000万美元身价加盟的阿根廷外援孔卡。孔卡说:“停赛5场的处罚实在太重了。当时穆里奇在场上遭受到了侵犯,他应该是想去劝架,所以我觉得处罚不是很公正。我在那场比赛也受到了一些犯规侵犯。中国联赛是比较暴力的,有些球员在场上的动作非常大。我觉得中国足球还是需要改变,以后不要出现那么多暴力动作。” (新体)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